close

  有一天,很古老的一天,就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天......沒錯,就是那天--

  「夠了沒?快點進入正題」有個聲音這樣喊道。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究竟是在兇毛?

  「我有胸毛我驕傲......驕傲你妹啦!你是講故事的人耶!快點,別廢話了。」

  在月族的營地中,有個岩石,叫做新月岩,是族長用來集會、宣佈消息的地方。

  今天他也一如往常......應該說,他現在也跟以往站在岩石上一樣,站在岩石上。

  面色凝重的月族族長--火火星開口了:

  「請能夠自行狩獵的貓到新月岩下集合。」

  之後,大大小小的貓兒在新月岩下集合,不過向心力Fc=mv2/r卻嚴重不足,有的講手機;有的看漫畫週刊寶島多年;有的居然還在獵食?喂!那些本子是我買的!不可以藏起來帶回去!

  「給我差不多一點!」他恢復中二時代的能力然後噴火啦媽幾口蛙以,除了少數幾個術士(嚴格說起來就是火火的創貓)外,其他貓都遭到攻擊;閃亮亮的月族在大地上綻放光芒。

  「我知道在這種惡搞小說中,無論怎麼攻擊,我方的角色都不會死掉的。這是族長辛勞的一部分啊!」

  看不出來其實有點被燒焦的神威開口了:「什麼事啊?老大?」

  「拎北是族長不是BOSS。有件很嚴重的事情要發生了--在距離月族的東西橫軸為x軸的約六十二度的三十一個月族領地大直徑的地方,前天晚上發出一陣神祕的閃光,聽說在附近的生物不是得了怪病一臉去死樣;就是被閃死,若再置之不理的話恐怕月族就要變成去死族了。」

  騷動的聲音像漣漪般逐漸擴散、變大。火火星一揮尾巴制止騷動,卻不小心發動了中二招式二,不過因為是下意識地發動絕招,所以威力不彰。

  「請是中二貓站出來。」火火私心道。

  很快地,火火星的子嗣以及刺火的關係者一字排開在新月岩下面。

  「呃,礙於角色扮演遊戲製作大師的限制,我只能派四隻貓。包括我,還有三個名額。」

  「把這當成神奇寶貝啊,可以帶六隻。」風鐮邊打三度空間螢幕邊提議。

  「虧你在上一版還是負責抗議的,現在居然淪陷了。」火火抗議。

  「火火星的主人不要出來亂。」風鐮抗議。

  「靠北你也是老子創的啦!」火火發動作者特權,風鐮的HP上限減一千。

  「再說,一次派多一點貓不是比較好嗎?兩、三個術士負責留守在月族就好了啊。」孤狼提議。

  「其實,我也很想派多一點,但是礙於眼前的限制,我沒辦法。」火火星嘆氣。

  不知怎麼的,這句話好像很有說服力,所以沒有更多反駁的聲音,其實是再寫下去會膠著不下,於是作者假裝沒寫過。

  「那麼現在,我們將選出三位中二貓來完成任務,這樣雖然很玄,不過每位中二貓的腳邊應該都有個骰子。」

  眾位能夠使用中二能力戰鬥的貓看看腳邊,真的有骰子媽幾神奇。

  「原本這裡應該有落落長的說明,現在來比大小就好。」火火星慵懶地說。

  「我先來!」神威搶先大喊:「我選!」

  他一擲之後,果真出現六。

  「不公平!」靈泉抗議:「我們的六都被他偷走了!」

  其他還沒擲骰子的中二貓趕緊把骰子拿起來看--有些變成「一、二、三、四、五、零」;有些變成「五、四、三、二、一、零」;有些的是「一、二、三、四、五、凹痕」;刺火的最扯,他變成「嘿、火火星、這是骰子、去撞牆吧混帳、看到這面後三秒鐘後你會死,不想死的話趕緊把骰子上傳讓別人下載,超過三十個下載後你就沒事了、圓周率是三點一四一五九二六五三五八九七九三二三八四六二六四三三八三三」。

  所以神威不知道為什麼理所當然地當選,附帶一提,神威的骰子是「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好多六。

  「喔!欸!靠北啊啊啊啊!」恆空好像要去了,擲出了一、一、一,機率是(六分之一),真沒貓品。

  「老哥啊,要像我這樣!」靈泉丟骰子然後把骰子全部塗黑:「很好,我這面有一千五百三十二點。」

  「喂!這不算!他也作弊耶!火火星!你孫子!作!弊!!!!!!!!!」恆空抱怨。

  「這個嘛,因為你這句話的驚嘆號太多,所以你失格!還有,你也是我孫子。」白霜震驚了一下,然後繼續裝作沒事湊熱鬧。

  火火星朝靈泉點點頭。恆空出現想把火火星切絲的衝動,不過念在一來火火星是他爺爺;二來他是族長;三來他是火火星,所以亞咩嚕。

  所以呢,靈泉同學中了,還有一個名額。

  刺火已經確定無條件失格,所以風鐮成為第四隻貓。

  「喂!那我呢你們直接跳過我什麼意思你以為我沒有看到嗎蛤你說說看啊看?」孤狼有點不滿,好吵。

  火火星決定無視:

  「因為是夥伴啊!!!!!!!!」

  「火你妹的啦!」

  「這段時間刺火就是負責人了,有事請找他。」

  結果族貓像是積怨已久一樣,不,就是真的積怨已久,他們衝向刺火。

  「咦?什麼?火火星還在這裡耶!我哀歪碰胚呃呃!?」刺火被淹沒了。

  「月族貓的向心力Fc=mv2/r其實滿好的呢。」火火星走下新月岩,然後召集被選中的三位中二貓。任憑族貓團結一心。

  「這趟旅程會很危險,我們得盡量避免被那個怪事的效果影響,所以我們需要閃光。」火火星講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你閃光一整車啊我們咧?」神威問道。

  火火星把爪子舉起來,變出一顆中二的火球丟到神威身上:「好了你好閃。」

  「法克油炒菜好吃!」神威回答。

  隔天,他們準備啟程,月族巫醫荷露在他們臨行前這樣交代:

  「這是給你們現在吃的藥草,可以增強體力,然後這個,」她推出另外一包用葉子包住的東西,只有一包:「這是墨鏡。」

  姑且先不論風鐮的表情,火火星回答:「對不起,我不需要。」

  「老爸你有事喔!只有你自己有閃!」

  「尛啦你最好沒有!你的那兩個兒子哪來的啦?」

  「我不能說,到時你就知道了。」風鐮頭頭是道地說。

  「老爸......」靈泉快哭了。蜜紋表示:

  他們四隻貓在入口面對面,火火星想在他們啟程前討論一件事。他是這樣說的:

  「我們要決定職務分配。」

  「職務?喔,像是誰打獵;誰守夜這樣的分配嗎?」靈泉提問。

  火火星搖搖頭,表情很正經地說:

  「首先,我是隊長,然後其他三個職務分別是──」

  「吐槽役、悲劇役、腦殘──」族長還沒講完,就開始被其他三隻貓狂踢。

  「你是腦殘隊長啦!Captain of idiots!」「快點去死!」「白星抖S萬歲!」

  「我才不是腦殘!我有天生抗體!」至於甚麼是抗體請移步這裡

  我緊扣時事我超強。

  「不准出現超連結!」風鐮抱怨。

  「這是第一集所以可以用啦!!」火火星鼻青臉腫地澄清。

  「這樣才是無堅不摧的四角啊!」然後火火星不知道在說甚麼。

  「這集小說是一點一版,作者當年寫這篇時好像是高一,現在已經大一了喔。」

  靈泉搖搖頭:「時間順序都錯光了。」

  「我跟轟姆轟姆一樣可以輪迴。」火火星澄清。

  最後,他們決定靈泉是吐槽役,風鐮是悲劇役,神威是腦殘。

  「我可是最聰明的鬼大生耶!」

  「看到沒有,鬼大生就只會驕傲。」火火星邊搖頭邊秀出自己的鬼大學生證。

  「你也是啦媽的!!」他又被踢了。

  「我們全部都是喔。」靈泉表示:「火火得道,創貓升天。」

  「我還記得火火當時有堅持文字必須是純文字,沒有數字跟符號耶。」

  「人的思想會與時俱進的。」

  「拎北係喵仔。」

           ◎           ◎           ◎

  四隻貓離開月族營地後。

  「喂!那個分隔符號是尛?我真心認為那個◎有沒有存在都不重要喔,從剛剛到現在大概只過了半分鐘或二十秒。」風鐮抗議。

  到了半夜。

  「猫の話を聞け!!!」不要激動嘛。

  因為他們還在自己的領地中,所以火火星走起路來大搖大擺,標準鬼大生的特色。

  「今天就在這裡紮營吧。」火火星說道。

  「月族的領地是有多大啦一天走不完喔?」やばい,神威發飆喇。

  接著他默默地挖了一個洞,用中二能力變出一個類似異空間的地方,然後神威就指著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其他三隻貓都歪著頭,什麼都沒看到,完全沒有畫面。

  「你......在幹嘛?」

  「製造睡覺的地方啊。」

  「為甚麼我們看不到?」

  「這是不可視的境界。」

  他們走進去後,靈泉拿出他的筆記型電腦;風鐮拿出任地堂三度空間螢幕;神威則是在架基地台──靈泉和風鐮或許都需要無線網路──,正當火火星要休息時,外面出現個呼喚他的聲音。

  「火火星!」喔喔,原來是時常來月族的小泡沫,她長得超袖珍,超有禮貌,超萌哈嘶哈嘶。

  蘿莉貓的特徵是淺藍色眼睛的銀色母貓,毛長而蓬鬆,身體很柔軟,胸前和四掌是白色的,我絕對不是複製成員表。

  冰星辛苦了。

  「火火葛格~~~你好嗎OwO?」小泡沫興奮地蹭,真的超萌的不是我在說。

  火火星一臉爽,不知道這隻雨族的小貓為甚麼會出現在這。

  「嗨,妳怎麼會在這?」

  「我來找你呀!」小泡沫這樣講,開心地轉圈。

  「來找我?為什麼?」

  她的表情多了層興奮:「因為火火葛格帥帥!」

  火火星更爽了。

  「我聽到萌喵仔的味道!」颯★爽★登★場、銀河蘿莉控葉曜★~★~★~ ヘ( ☆‧ ω‧)> ★~★~★~。

  葉曜左手插腰,右手自然微張。

  接著他大喊「颯爽登場!!」並比了勝利手勢。

  接著他在兩秒內披上了「我愛蘿莉」的衣服,同時眼神散發光芒:「兩掌記得向兩側伸直才能變身。」他提醒大家。

  接著他兩手相互握緊,左轉一個直角(附上氣勢)左手伸直,揮出後大喊「銀河......蘿莉控!!葉曜!!!」並重複了三次。

  然後他的頭毛變成金色。

  然後他模仿拐溪與霸煤煤的猥瑣眼神,大喊「幼女萬歲!我要犯罪!」

  然後他的右手向旁邊張開,左手並交替張合。

  感謝K島百科提供資料。

  「緊造啦!伊係哇欸!」火火星表示恐嚇:「還有味道是用聞的。」

  「小泡妹是我的!他只配萌葛格!你已經老了。」葉曜反擊。

  「有兩隻萌葛格>w<!!」小泡沫高興地大喊。

  「為甚麼我聽到小貓嗚哇小妹妹幾歲住哪給虧嗎?」風鐮拿著三度空間螢幕出現了。

  「葛格你比較沒有那麼萌。」風鐮的心已經死了,並滾回睡覺的地方。

  「火火星!」風鐮接著在二次元當中復活,並在不可視的境界裡呼喚他老爸:「我的三度空間螢幕沒電了!這裡還是月族領地不能偷電!去插疾風的插頭讓他們幫我們付電費好了。」

  火火星揍了他兒子一拳。

  「用你的雷屬性招式去充電啦!」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充不進去啊!」

  「老爸你是蠢蛋嗎?有沒有變壓器?算了你很礙事我自己來做。」風鐮的兒子太帥啦。

  「這是什麼?」小泡沫盯著一團虛無:「裡面一直有聲音傳出來耶。」

  「喔喔,這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可視的境界,他們現在在境界的彼方。」

 

  突然間一個灰色身影絢✦爛✦登✦場、銀河美大叔孤狼⟡~⟡~⟡~ ヽ(‧ω ‧ ✧)> ⟡~⟡~⟡~。

 

  「你這大叔為什麼跟來了啊!還有,為了你的那個星星符號,你的那行特別寬耶。」又是靈泉。

  「那,我走囉?」所以你到底來幹嘛的啦。

  讓我們把鏡頭移回火火星與小泡沫身上。

  他們已經躺在草地上聊天了,旁邊附上一隻半死的葉曜。

  「葉曜葛格,對不起喔,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看星星。」她抓著葉曜的前掌。

  「火火星,你看......」小泡沫指著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希望我死後會變成那顆星......」她的眼神中也映照出星宿,拜託別講這種聽起來很消極的話,妳還是隻大有前途的萌小貓。

  「喔,那是大犬座阿爾法星,也就是天狼星。」火火星解釋。你為什麼會知道啊?

  風鐮很激動地跑出帳棚,然後看到火火星和小泡沫在看星星,他很安靜地把其他兩隻貓叫出來。

  「很晚了小孩子快點睡覺!」他製造一顆中二火球丟到他們睡覺的地方。

  「你旁邊那隻年紀最小耶!」

  「她比你們任何貓都成熟!」火火星生氣地反駁。

  「那只是因為你是蘿莉控吧。」神威冷靜地用鬼大的頭腦分析。

  「對不起,在場只有你不是蘿莉控。」靈泉語重心長地吐槽神威。

  他們繼續聊,剩下的貓走回境界中,基地台已經架好了,神威因為不想出外,又沒帶什麼東西來玩,所以他先睡覺;靈泉找到之前沒看完的超有名中二小說──「神威前傳」;而風鐮則欣賞小泡沫的照片。

  過了沒多久,火火星走進帳棚,旁邊跟了小泡沫。

  「呃,因為這樣,所以今晚小泡沫要跟我睡。」

  「萬歲!」火火星的兒子跟孫子興奮地表示。

  「你們會吵到睡著的神威啦,安靜。」神威默默地在境界中製造另一個境界,進入了境界,境界的彼方的彼方就是境界的__。

  「我頭有點暈......」看到邏輯的問題,小泡沫無法負荷。那頭暈的樣子也超萌的。

  「反義詞的反義詞是?」

  「同義詞!」小泡沫回答,同時想通了。

  「所以神威葛格只是跑出去而已嘛。」

  「我去張羅一點食物。」神威在彼端的彼端大喊。

  「我回來了──」好快!

  「喔,歡迎回──」他話還沒講完,神威就已經把他的成果吃完了。

  「你是誰啊?你不是貓吧?是貪O蛇或小O靈吧?」火火星吐槽。

  「不管了,我要睡了。」他無視火火星的言語。

  他鑽進帳棚內,後面跟著火火星,赭色貓不想多想,他在小泡沫身旁趴下,進入夢鄉。

           ◎           ◎           ◎

  「呼......」風鐮吃力地喘氣,他在面對「史萊姆」。

  「這是怎麼回事啊?剛剛我們還在睡覺喔?」

  「......這哪?」神威睡眼惺忪,他看到火火星、風鐮跟靈泉,卻沒看到小泡沫。

  「小泡沫去回去雨族了,你都沒印象嗎?」火火星問他。

  「作者很懶,把這個部份的劇情跳過了,所以他當然不知道。是說為什麼你知道?」

  他們快到目的地了──閃光祭壇,這個名稱是作者自己亂想的。

  「史萊姆好難打喔。」風鐮繼續喘氣。

  「那只是一團鼻涕你還花那麼久。」火火星催促:「快一點。」

  「好啦,你們都別吵,看我的。」靈泉走過去面對他老子的敵人──一團黏黏的鼻涕球,其實滿可愛的。

  「破──」他還沒喊完中二招式名稱,怪物就先自爆了。

  白貓抱怨,他們繼續踏上旅程。過了大概三千五百一十二個心跳,一陣詭異的壓迫感襲捲而來。他們朝詭異力量的來源前進,附近的景色漸漸荒涼。

  「看看這個『生命體』,它吸收大地的營養與力量作功變成光能ΔW=E=hν,在附近的動物也因為被大量放閃而死亡;即使幸運逃亡,也會有一陣子無法開眼,回復的速度比流失快很多。」火火星看了看週遭的景象後,做出評斷。

  「喔,我誤會了,我以為你不會有正經的時候。」神威感到無趣地說,族長不理他。天上逐漸烏雲密佈,閃光漸強。他們的命運會是......?

  全文完

 

 

 

 

 

 

 

 

 

 

  「等!你!且慢!等一下!」這次換風鐮吐槽:「『全文完!』?中間還十行才有對白!我們還沒開始打啊!神威前傳也還沒寫完呢!」

  「這樣一來以後出書的話就可以賺行數了。」

  「這種廢文會出書才有鬼啦!」

  「唉,還有,神威前傳會寫完的。現在是寫完了沒錯啦但是被當作黑歷史隱藏了。」

  真是不好意思啦混帳東西。

  「滿意了吧?」火火星似乎很想挑戰那「閃光」。

  沒有反對的聲浪,另外三隻貓默默地跟上前。

  過了不久,他們看到一個正方形的陣,對角線長約根號兩百公尺。在中心點有個散發亮光的球體,雲層的中間有一個洞──剛剛好對準球體。

  「嘖......好強的光。」火火星喃喃自語,他望向其他三隻貓,他們向族長點點頭,各自戴上墨鏡。

  「聽著,」火火星計畫:「我們各用幾個屬性的攻擊試試看,我用時、火;風鐮用風;靈泉用水;神威用地。散開!」

  他們衝到四個邊的中點,正要發動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的招式時,神威問了個問題:

  「我們已經這麼接近核心了,怎麼沒有被閃爆?」

  大概是因為你們是主角群吧?主角威能果然是真的呢。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主角群吧?主角威能果然是真的呢。」火火星指出。

  「爺,不要想靠這種方法賺字數。」靈泉冷靜地吐槽。

  「不......那是作者火火寫的,不是我。」

  「破空火火......」月族族長本來要使用自己的獨創絕招,但他卻愣住了。

  「這招要叫做破空火火爪還是破空火火星啊?」

  「(自主規制)!!」風鐮發動自己的獨創技。

  「(自主規制)!」這是靈泉的精神破壞,不知道對閃光有沒有用。

  「用地屬性(自主規制)就表示我得在那東西上面發動(自主規制),我不要。」他邊說邊發動(自主規制)。

  不等火火星發動技能,其他三位的攻擊就先在閃光上大放異彩。等煙霧散去後,閃光球起初沒有什麼反應,但不到一會兒,它漸漸裂開,從縫隙中綻放出紫色的閃光。

  「(自主規制)火火(自主規制)!!」火火星果然還是選了「(自主規制)」。

  好像有東西要從閃光球中出現,火火星的一擊被那東西吸收了。

  「因為只是試探,所以我們的攻擊都沒有發揮全力喔,真的。真的啦!」風鐮下註解。

  從閃光球當中跳出兩隻貓型物體,應該就是這兩隻在放閃。

  其中一隻有著一身極淡的藍色毛,基本上可以視為白色、眼睛是綠色;另一隻是接近黑色的貓,眼睛是灰色。

  「來者何貓?」那兩隻異口同聲地說:「敢打擾我們放閃?」

  「拎老(消音)咧,你們知道你們閃死多少生物了嗎?」

  接著球體完全破碎,兩隻貓的輪廓完全顯現。

  「該死!怎麼會這麼閃!?」神威的黑毛很容易吸光吸熱,他此時此刻快爆發了。

  「哈哈哈!你們這些去死去死團的貓!準備被我們閃爆吧!」

  「我是薛丁格!」淡藍色公貓自我介紹。

  「我是的貓!」

  「我們合稱薛丁格──」

  「的胖次!!!」

  「淦,我就知道會有人這樣接。」的貓不爽地說:「你媽為甚麼要叫你薛丁格?」

  「那是姓氏好嗎?」薛丁格不爽地說。

  兩隻貓抱在一起:「閃爆你們!!」

  神威的毛因為太熱的關係燒了起來。

  「花惹發啊啊啊啊啊!?」他忙著撲火:「可惡!好強!」

  靈泉閉上眼,但是依然無法抵擋強光的透射。

  「哇欸目揪喔喔喔喔喔喔!!!」靈泉失明了。

  儘管是有一卡車後宮的火火,依然差點跌倒。

  「嘖,居然只是抱一下就這麼有威力!?」

  「看到了嗎!這就是真愛的力量!」的貓開始狂笑不止。

  「通常這種發出腦弱笑聲的角色通常都是魔王,而且是會馬上被做掉的那種。」神威分析,一邊戴上新的石墨烯墨鏡。

  情侶貓放開彼此:「你以為只有這樣嗎?」他們接......接吻了。

  靈泉的防護罩(墨鏡)瞬間爆裂,生命值瞬間歸零;火火星無法抵擋,被爆炸風吹到遠處;風鐮發動大招「鴕鳥」把頭塞在土裡,神威則是躲到樹後。

  「你們這些沒有真愛的傢伙是殺不死我們的!」薛丁格放聲大笑。

  「光有蘿莉後宮居然沒有用......」火火星擦掉嘴角的血。

  風鐮在土裡講話:「老爸我一直很想問,你哪來的蘿莉後宮?分我一點好不好。」

  「這是火火的幻想,所以我就有蘿莉後宮了。但是畢竟只是幻想,威力遠遠不足。」火火星分析。

  正當他們在討論的時候,薛丁格開始親暱地舔的貓的毛。

  「該死!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靈泉的靈魂飄了出來:「我快屍骨無存了拜託快阻止他!」

  「這樣吧!把你們的墨鏡都給我!我來想想辦法。」

  其他兩隻貓附加一隻屍體瞬間交出墨鏡之後,他們的生命槽就全掛零了。

  火火星戴上三隻墨鏡,腦中幻想充滿蘿莉的樂(後)園(宮),嘴裡念念有詞:「三重蘿生門!!!」

  他不畏閃光,讓自己(自主規制)變成黑色,增加戰鬥力。

  其實變成黑色增加戰鬥力的構想跟超級O亞人的構想是一樣的,當時火火把這稱為咒化。

  於是現在的火火星看起來是下半身被黑暗吞噬,上半身維持赭色,尾巴變得跟一般貓一樣長。

  「吃我的火火神功啊啊啊啊啊啊──」他咬到舌頭了。

  但也成功製造了通往詭異空間的入口,並把它丟往閃光情侶身上。

  「我們的閃光正在流失!!」看著那黑洞般的不明物體正在吸收光線,薛丁格畏懼了:「可惡!我們需要更多閃光!」

  他邊說邊騎到的貓身上:「來吧寶貝!讓我們放出究極的閃光!」並開始做色色的事情,有鑑於可能有小朋友會來看,火火決定三言兩語帶過。

  「這根本是限制級的啦!甚麼閃光這是紅燈區的紅光吧!」火火星想起自己跟蘿莉貓翻雲覆雨的過往,過度興奮的他進入了咒二狀態,跟遠山銀次一樣。

  咒二也是火火以前想的中二狀態,全身會變成黑色,瞳色會變成血紅,尾巴會變成兩條。

  「論功力的話你們是不可能贏得了我的啦!!!」火火拿下墨鏡──反正它們也快碎了。

  「とどめの一撃(譯:最後一擊)!!!火火的肉食性樂園天堂衝擊!!」他與後宮貓們的種種回憶實體化後變成超級大量的閃光,蓋過薛丁格、的貓。

  「居然有人可以比我們還要閃!!」薛丁格的淚被蒸發:「我永遠愛......」情侶貓被強光蓋過,強烈的光熱造成的極度高溫讓他們瞬間在火海中蒸發了,薛丁格連遺言都沒講完。

  火火變回原來的樣子,把其他三隻貓挖起來:「好了啦!對方已經被我幹掉了,不要裝死了。」

  兩隻貓加一隻靈魂默默地走(飄)到火火星身旁:「你剛剛閃爆了,差點波及月族。」

  「啊哈哈那只是幻想而已啦哈哈哈哈哈唉唷身材真不錯。」他邊說邊墜入無底的幻想中。

  兩隻貓(加一隻靈魂)開始狂扁火火星,被打到一半的火火星跳起來:「那只是幻想!幻想!」但是沒有貓要聽他解釋。

  「你已經死了!死了!活在死後的幻想世界吧!!!」神威憤慨地說。

  「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喔!要我標上注音給你們解釋才看得懂嗎?好(ㄏㄠˇ)啊(ㄚ)!(驚嘆號)我(ㄨㄛˇ)跟(ㄍㄣ)你(ㄋㄧˇ)講(ㄐㄧㄤˇ),(逗號)我(ㄨㄛˇ)沒(ㄇㄟˊ)有(ㄍㄜˇ)死(ㄆ一ˋ),(逗號)請(ㄑㄧㄥˇ)你(ㄋㄧˇ)不(ㄅㄨˊ)要(ㄧㄠˋ)自(ㄗˋ)己(ㄐㄧˇ)在(ㄗㄞˋ)那(ㄋㄚˋ)邊(ㄅㄧㄢ)很(ㄏㄣˇ)高(ㄍㄠ)興(ㄒㄧㄥˋ)地(ㄉㄜ˙)宣(ㄒㄩㄢ)告(ㄍㄠˋ)我(ㄨㄛˇ)死(ㄑㄧㄠˋ)亡(ㄉㄧㄠˋ)。(句號)」

  「這篇作品後半部是在微軟的文字編輯程式完成的,編輯時可以用注音標示,不過移到部落格後台後,那些注音就會被夾注號包起來了。所以,請見諒。」啊,我講的話被括到引號裡了。

  「還有,逗號、句號和驚嘆號都不需要注、音。」神威繼續打。

  「對了,靈泉的靈泉已經枯竭了,他什麼時候可以復活?」風鐮邊打自己老爸邊盡到老爸的責任。

  「那你什麼時候要住腳?」火火星抗議。

  兩隻貓外加一個靈魂停下動作,讓火火星站起來:「現在我要開個洞去冥界,把你的魂抓回來。」他跟靈泉的靈魂說。

  「不,你不是已經在跟我這個靈魂講話了嗎。」

  「那你快點回到你的身體裡啊!」

  「它已經被燒掉了啦!」

  「關我屁事啊。」火火不爽地說。

  「他(自主規制)的我是你孫子耶!你這個沒用的爺爺!」靈泉的憤怒讓自己的靈魂之泉再度充滿的泉水。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神威發問:「靈魂之泉是殺小?」

  「就是靈魂的泉源,也就是身體。」火火星隨便解釋,因為火火沒梗了,只好讓靈泉復活。

  火火拍拍身體上的灰塵:「差不多要回去了吧?我已經想見到許多族的夾道歡迎。」

           ◎           ◎           ◎

  結果迎接他們的不是夾道歡迎,而是充滿憤怒與虛聲的結尾。

  「最後那個大閃光聽說是火火星放的?不要臉!」

  「你害我三度灼傷!」

  「好蘿莉都不分享的!」

  「制裁火火!」

  不,我是火火,肇事的是火火星。

  「根據光度的計算,薛丁格的貓光度大概是千億燭光,你已經到十二十燭光了,是他們的一萬倍,該打。」說這句話的是疾風族的族長。

  「?你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吧」火火星盯著他:「你可以把身上的馬賽克移到眼前,這樣就看不到了。」

  總之,火火星他們回到了月族,風鐮的三度空間螢幕被閃炸了,神威燒焦,靈泉被掛掉了,一切都很和平。

  荷露走了過來,看著他們:「如何?墨鏡好用吧?」

  「好用啊,被族長搶走之後我們只有吃土的份。」風鐮忿忿地說。

  「不,那個,老爸,吃土的只有你......」

  因為月族在離閃光比較遠的位置,所以月族貓以為最後的終極閃光砲只是那個閃光的傑作,不知道那其實是火火星幹的。

  「火火星!風鐮!靈泉!神威!你們是英雄!」月族貓開始歡呼:「謝謝你們!」

  向來孤高的神威──看他那鬼大的嘴臉就知道了──不喜歡這種歡騰的氣氛,他走到後山散步。

  等貓群散去後,火火星站上新月岩,俯瞰他的族貓,這是月族一慣的景象──聊天的見習生,分想舌頭的貓后,大量的小碰友,一切都是這麼地熟悉。

  自從阿卡拉拉與它快樂的小碰友夥伴走了之後,月族日益繁盛。

  「這樣就好。」火火星滿意地點點頭:「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蜉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