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很古老的一天,就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天......沒錯,就是那天--

  「夠了沒啊!?快點進入正題」有個聲音這樣喊道。

  好好好,我知道了,別那麼兇嘛。

  「你是講故事的人耶!快點,別廢話了。」

  在月族的營地中,有個岩石,叫做新月岩,是族長用來集會、宣佈消息的地方。

  今天他也一如往常......應該說,他現在也跟以往站在岩石上一樣,站在岩石上。

  面色凝重的月族族長--炎星開口了:

  「請能夠自行狩獵的貓到新月岩下集合。」

  之後,大大小小的貓兒在新月岩下集合,不過向心力卻嚴重不足,有的講手機;有的看漫畫週刊寶島多年;有的居然還在......獵食!?

  「給我差不多一點!」他發動火燎原之舞,除了少數幾個術士外,其他貓都遭到攻擊;奇怪的是,他們沒有一個死掉。

  「我知道在這種惡搞小說中,無論怎麼攻擊,我方的角色都不會死掉的,所以我才敢這樣做。這是族長辛勞的一部分啊!」

  看不出來其實有點被燒焦的神威開口了:「什麼事啊?老大?」

  「別叫我老大......算了,有件很嚴重的事情要發生了--在距離月族北北東約三十一個月族領地大直徑的地方,前天晚上發出一陣神祕的閃光, 聽說在附近的生物不是得了怪病;就是死亡,若再置之不理的話,我想月族總有一天會被波及的。」

  騷動的聲音像漣漪般逐漸擴散、變大。炎星一揮尾巴制止騷動,卻不小心發動了炎爆閃輝嵐,不過因為是下意識地發動絕招,所以威力不彰。

  「請是術士的貓站出來。」炎星說道。

  很快地,炎星的子嗣以及刺火的關係者一字排開在新月岩下面。

  「呃,礙於角色扮演遊戲製作大師的限制,我只能派四隻貓。包括我,還有三個名額。」

  「什麼?這是小說!不是遊戲!」風鐮抗議。

  「再說,一次派多一點貓不是比較好嗎?兩、三個術士負責留守在月族就好了啊。」孤狼提議。

  「其實,我也很想派多一點,但是礙於眼前的限制,我沒辦法。」炎星嘆氣。

  不知怎麼的,這句話好像很有說服力,所以沒有更多反駁的聲音。

  「那麼現在,我們將選出三位術士來完成任務,這樣雖然很玄,不過每位術士的腳邊應該都有個骰子。」

  眾位能夠使用能力戰鬥的貓看看腳邊,喔,真的有骰子。

  「我來解釋一下,你們要用『賭』的方式來看看是否能成為被選中的貓。假設我是刺火,我賭二、四、六,若我擲出的點數是這三個中其中一個,那麼, 我就有資格踏上旅程。還有,你賭的數字越少,穩固率越高--例如,假設有四隻貓猜中,其中三隻貓選了兩個數字,剩下的那位選三個數字,那麼,那位選三個數 字的將會被淘汰。若有超過三位的話,我們就一直擲,直到有三位術士被選上。」

  「我先來!」神威搶先大喊:「我選!」

  他一擲之後,果真出現六。

  「不公平!」靈泉抗議:「我們的六都被他偷走了!」

  其他還沒擲骰子的術士趕緊把骰子拿起來看--有些變成「一、二、三、四、五、零」;有些變成「五、四、三、二、一、零」;有些的是「一、二、 三、四、五、凹痕」;刺火的最扯,他變成「嘿、炎星、這是骰子、去撞牆吧混帳、看到這面後三秒鐘後你會死,不想死的話趕緊把骰子上傳讓別人下載,超過三十 個下載後你就沒事了、圓周率是三點一四一五九二六五三五八九七九三二三八四六二六四三三八三三」。

  所以神威不知道為什麼理所當然地當選,附帶一提,神威的骰子是「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好多六。

  「呿!呿!呿啊啊啊啊!」恆空發著牢騷,他選一和三,結果出現二;他選一、二、三,結果出現五;他乾脆很索性地選一、二、三、四、五、零,結果 他一擲時骰子居然爆了!

  「哼哼,老哥啊,要像我這樣!我選凹痕!」他猛力一擲,然後朝骰子用出幾個小小的破空嵐,其他五面全部出現凹痕。

  「喂!這不算吧!他也作弊耶!炎星!你孫子!作!弊!」恆空抱怨。

  「這個嘛,因為你這句話的驚嘆號太多,所以你失格!還有,你也是我孫子。」炎星朝靈泉點點頭。恆空出現想把炎星切絲的衝動,不過念在一來炎星是 他爺爺;二來他是族長;三來他是炎星,所以作罷。

  所以呢,靈泉同學中了,還有一個名額。

  刺火已經確定無條件失格,所以風鐮成為第四隻貓。

  「喂!那我呢?你們直接跳過我?」孤狼有點不滿,其他一些貓也發出相同的聲音,最大聲的想當然爾就是刺火了。

  炎星的頭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團白色的毛髮,而且旁邊還捲捲的;而新月岩也不知何時有個圓柱型的隆起,炎星用前腳掌一敲,發出咚的一聲:

  「定案!決定了,踏上旅程的就是我、風鐮、靈泉以及神威,這段期間刺火負全責,對我不滿的法律訴訟全部送他吧!」

  結果族貓像是積怨已久一樣,不,就是真的積怨已久,他們衝向刺火。

  「咦?什麼?炎星還在這裡耶!幹嘛現在就來找我啊──?」刺火被淹沒了。

  「月族貓的向心力其實滿好的呢。」炎星走下新月岩,然後召集被選中的三位術士。任憑族貓團結一心。

  「這趟旅程會很危險,我們得盡量避免被那個怪事的效果影響,我認為那是一種病,所以盡量避免被傳染。」炎星講出一句像是個族長會講的話了。

  「反正整個故事中大概也只有這次。」神威說道。

  炎星在別貓罵他的時候耳朵都特別敏銳:「你有種再說一次!」

  「收到!」他回答。

  隔天,他們準備啟程,月族巫醫荷露在他們臨行前這樣交代:

  「這是給你們現在吃的藥草,可以增強體力,然後這個,」她推出另外一包用葉子包住的東西,只有一包:「這是壓縮能量,當你們筋疲力盡時就趕快把 這個吞下去,記得不要咬到,不然能量若在你們的嘴裡爆炸的話就好玩了。」

  姑且先不論風鐮的表情,炎星提問:「妳怎麼知道哪些植物跟術士的能量有關?還有妳剛剛是不是說好玩?是好玩對吧?」哇,巫醫在偷笑。

  「我當然不知道,而且這不是植物。」

  「那這是啥?」

  「我不能說,到時妳就知道了。」她講得頭頭是道。

  「我們四隻都是公貓耶!她剛才用『妳』!」

  他們四隻貓在入口面對面,炎星想在他們啟程前討論一件事。他是這樣說的。

  「我們要決定職務分配。」

  「職務?喔,像是誰打獵;誰守夜這樣的分配嗎?」靈泉提問。

  炎星搖搖頭,表情很正經地說:

  「首先,我是隊長,然後其他三個職務分別是──」

  「是──?」神威無聊地重複。

  「吐槽、悲劇角色、吉祥物。」

  其他三隻貓有點愣住,不過他們馬上就回神了。喔,不對,靈泉二度愣住了。

  「就是這──」族長還沒講完,就開始被其他三隻貓狂踢。

  「不過呢,因為傳統的鏡頭中打架時動亂的中央都會有一片煙霧,所以我們什麼事也沒做。」風鐮不知道在對哪講話。

  動亂完結,炎星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站起來,繼續解釋:「這樣才是無堅不摧的四角啊!」棕色貓堅持。

  靈泉搖搖頭:「再踹的話就會被讀者認為這篇小說用踹的情結來充字數,所以我們就同意吧。」

  最後,他們決定靈泉吐槽,風鐮是悲劇角色,神威是吉祥物。

  「我......我不太會吐槽......」靈泉有點內疚。

  風鐮安慰他:「你一定很快就會了。我示範給你看──」

  白貓轉向他父親:「你這個混蛋!」

  靈泉不假思索地接話:「這哪是吐槽啊!?你只是在對你爸講髒話而已吧!」

  風鐮再次安慰他:「你這就是吐槽了,恭喜。」他大概沒料到炎星已經蓄勢待發要討伐兒子了。神威擋在炎星前面,避免在出發前就有貓被抬回來。

  「刺火,過來一下。」炎星把職務交付給刺火,順便吹捧他好讓他不再記仇。期間,族貓們都來為這四位遠征的術士道別。

  接著,炎星、神威、靈泉步出出入口。

  「等等,我呢?」風鐮大喊。

  「你是悲劇角色。」炎星冷冷看他一點,然後撇頭走掉。

  好嚴厲的眼神!

  「走了。」

            ◎           ◎           ◎

  四隻貓離開月族營地後──

  「喂!那個『◎』是怎樣?我真心認為那個◎有沒有存在都不重要喔,從剛剛到現在大概只過了半分鐘或二十秒。」風鐮抗議。原來悲劇角色也能充當吐 槽。

  到了半夜。

  「聽我說話啊!混帳!」不要講髒話嘛。

  因為他們還在自己的領地中,所以炎星走起路來大搖大擺,其他則是有樣學樣。

  「今天就在這裡紮營吧。」炎星說道,他從地裡挖出一個黃色的東西,他拿出來的那段時間還出現像是機器貓拿出道具時的「啪啦哩啦打啦」的音效。

  「嗚耶!」神威大喊,黃色的東西變成帳棚了。

  他們一走進去後,靈泉拿出他的筆記型電腦;風鐮拿出任地堂雙螢幕;神威則是在架基地台──靈泉和風鐮或許都需要無線網路──,正當炎星要休息 時,外面出現個呼喚他的聲音。

  「炎星!」喔喔,原來是時常來月族的焱心,她長得跟炎星幾乎是一模一樣,而他倆之間的關係也令貓匪夷所思。

  「我跟你講喔!我今天看了天使終結者耶!過去救贖比前幾集都好看!」焱心興奮地講。

  炎星一臉呆,或許獨行貓的生活比部族貓自由?平常執勤時族長都不能看電影呢......他這樣想著。

  「嗨,妳怎麼會在這?」

  「我來找你呀!」焱心這樣講,難怪關係匪夷所思。

  「來找我?為什麼?」

  她的表情多了層烏雲:「因為我居住的地方被天使終結者破壞掉了。」

  炎星更呆了。

  「聽說你們要出任務,所以我想說月族可不可以借宿......」出任務跟借宿有什麼關係啊?

  「炎星!」風鐮呼喚他老爸:「我的雙螢幕沒電了!任地堂真坑獵物。充電器太特有了,幹嘛不用電池!我的充電器沒帶,卻帶了一堆笨電池!這樣我要 怎麼充電啊?還有,其實在來之前我就試過了,充不進去!」

  「用你的雷屬性招式去充電啦!」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充不進去啊!」

  「那根本就是你的問題啦!去找孤狼!他會無曇雷鐮!雖然這樣你的雙螢幕會炸掉。」想當然爾,這是靈泉。

  「叫我嗎?」登登登,孤狼豋場!

  「你這大叔為什麼跟來了啊!還有,那音效很礙事。」又是靈泉。

  「那,我走囉?」所以孤狼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啊!

  讓我們把鏡頭移回炎星與焱心身上。

  他們已經躺在草地上聊天了!

  「炎星,你看......」焱心指著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希望我死後會變成那顆星......」她的眼神中也映照出星宿,拜託妳別講這種聽 起來很消極的話。

  「喔,那是大犬座阿爾法星,也就是天狼星。」炎星解釋。他為什麼會知道啊?

  風鐮很激動地跑出帳棚,然後看到炎星和焱心在看星星,他很安靜地把其他兩隻貓叫出來。

  炎星當然不可能不知道他們出現了,所以他大喊:「你們這些本我的傢伙快去睡覺!」

  「意思就是你已經到自我囉?」

  「不,我已經到超我了!」

  「你超我的話我們就超人了啦!不,是超貓!」神威。

  「你們幾個小鬼去睡覺啦!」炎星喝斥!他喝斥!

  他們繼續:「那我問你喔,那邊那團好像很多星星組合起來的那個,」焱心的前腳掌往別的方向指:「那是什麼?」

  「那是位於巨蟹座的疏散星團,叫做鬼宿星團。」

  他們繼續聊,其他的三隻貓走回帳棚,基地台已經架好了,神威因為不想出外也宅所以他先睡覺;靈泉找到之前沒看完的超有名小說──「神威前傳」; 而風鐮則開始玩太鼓達入──七鳥大冒險。

  過了沒多久,炎星走進帳棚,旁邊跟了焱心。

  「呃,因為這樣,所以今晚焱心要跟我睡。」

  「什麼這樣!而且為什麼你要說跟你睡?你可以說她要跟我們睡啊!」靈泉已經很熟練了。附帶一提,他「虎之章」快看完了。

  「別吵!隊長講的就是戰士守則!」

  「我看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戰士守則吧!」他開始看動畫「航海玉」,炎星聽到魯天的大喊。

  「你們會吵到睡著的神威啦,別吵。」他的遊戲機傳出漩渦嗚人的吼叫,與魯天的聲音重疊。

  「你們都給我閉嘴!」黑貓在帳棚中鎖定對象發動微導火向。

  「靈泉損失生命值三千五百點;風鐮損失生命值一億兩千萬點。」不知哪裡傳來的死板聲音。

  白貓意識到自己悲劇的存在了。

  靈泉應聲倒下,風鐮還一頭霧水地站在原地。

  「喔,我生命滿厚的嘛!」

  風鐮昂首搖尾,結果尾巴碰到帳篷的皮後他就倒了。

  「為什麼你能接下那麼強的電擊卻不能接下帳棚的一擊啊?」「頻死」狀態的靈泉吐槽。

  「因為我的生命值被減掉一億兩千萬了!」

  任他們爭吵不休,神威走出帳棚外,棚裡那麼吵他大概也睡不著吧。

  黑貓跟炎星報備後,就逕自跑去狩獵了。

  終於,兩隻生命值歸零的貓在炎星的威嚴之下被賦予了復活的一滴血,他們自我回復後就睡了。月族族長等焱心睡著後,自己站在帳營口守夜,即使沒這 必要。

  「我回來了──」神威帶了一大把獵物回來,比月族貓總數還多。

  「喔,歡迎回──」他話還沒講完,神威就已經把他的成果吃完了,那堆獵物的體積至少是神威的十倍耶。

  「你是誰啊?你不是貓吧?是貪食蛇或小精靈吧?」炎星吐槽。

  「不管了,我要睡了。」他無視炎星的言語。

  他鑽進帳棚內,後面跟著炎星,褚色貓不想多想,他在焱心身旁趴下,進入夢鄉。

            ◎           ◎           ◎

  「呼......」風鐮吃力地喘氣,他在面對「史萊姆」。

  「這是怎麼回事啊?剛剛我們還在睡覺耶,現在已經在打怪了?」

  「而且......這哪?」神威環顧四週,他看到自己隊伍的成員,卻沒看到焱心。

  「焱心去月族暫住了,你都沒印象嗎?」炎星問他。

  「不,作者很懶,把這個部份的劇情跳過了,所以他當然不知道。是說為什麼你知道?」

  他們快到目的地了,遇到怪時都把風鐮推出去,像現在,即使是在面對最弱的怪物,他們還是照做。

  「等等!」風鐮又在大喊了:「剛剛說我很『吃力』,然後又說我在打最弱的怪。是怎樣?打最弱的怪我還累成這樣?」

  「夠了,快點解決,不然動不了。」族長催促。

  「你有沒有責任感啊?遇到怪跳過就好了啊,為什麼還要打?而且我們這樣一直對話,讓回合戰鬥制的角色扮演遊戲很難進行。」這是神威,現在他們已 經漸漸把角色分配融合在一起了,除了悲劇角色之外。

  「好啦,你們都別吵,看我的。」白貓走過去面對他的敵人──一團黏黏的球,其實滿可愛的。

  「破──」他還沒喊完,怪物就先自爆了。

  「啥啊!話還沒講完就再見了,那我為什麼要吃力!」

  白貓抱怨,他們繼續踏上旅程。過了大概一個小時,一陣詭異的壓迫感襲捲而來。

  「不是我要說,你看看這篇文章的開頭,炎星他們走了一整天還在領地裡,我們只走了相對的一下下,為什麼就到了?」

  這個嘛,他們是在半夜出發的,其實他們出發時是九點五十五,然後紮營時是十點,只過了五分鐘喔。

  「喔喔,原來如此,謝謝你的解釋......你以為我會這樣講嗎!」剛剛那句話也是炎星講的,炎星在跟作者講話!?

  不要不高興嘛,我還特地讓你知道大犬座阿爾法星的事。

  「最好是啦,我本來就知道了。」

  不不不,在本篇中你連幾點幾分的觀念都沒有。

  「當然啊!我們是貓耶!貓不會知道那種事的。另外,在這篇故事中我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貓族改造成新世代居民的喔!」

  其他三隻貓就這樣看著炎星和作者一來一往。

  「好了沒啊?最終頭目就在附近了,你卻像個小孩子一樣在跟作者鬥嘴。」靈泉越來越囂張了。

  他們僵持不下,炎星退出爭吵。

  「等等!我剛剛不是在跟作者講話嗎?為什麼文字敘述會出現『他們』?難道講故事的其實有兩個人?」

  「這樣下去也會沒完沒了,我們前進吧。」風鐮提議。

  炎星回到隊伍,他們朝詭異力量的來源前進,附近的景色漸漸荒涼。

  「說不定這是個『生命體』,它吸收大地的營養與力量供給自己,在附近的動物也因為體力和精神迅速被吸收而死亡;即使幸運逃亡,也會有一陣子無法 動彈,回流的速度比流失快很多。」炎星看了看週遭的景象後,做出評斷。

  「喔,我誤會了,我以為你不會有正經的時候。」神威感到無趣地說,族長不理他。天上逐漸烏雲密佈。他們的命運會是......?

<<<全文完!>>>

  「等等等!你你你,給我,給我!等一下!」這次換風鐮吐槽:「幹嘛在這種地方出現『全文完!』?我們還沒開始打啊!神威前傳也還沒寫完呢!」

  「唉,神威前傳會寫完的,講出這種話的你表示你把時空固定在這個瞬間,當神威前傳完成後,還有讀者來看我們這篇的話,一定會一頭霧水的。」

  敬各位讀者,這篇「無堅不摧的四角」誕生時,神威前傳只有完成三個章節,第四個章節,也就是終章,只有一點點,在此特別告示。

  「滿意了吧?」炎星似乎很想挑戰那「天災」的來源。

  沒有反對的聲浪,另外三隻貓默默地跟上前。

  過了不久,他們看到一個正方形的陣,對角線長約根號兩百公尺。在中心點有個黑暗的球體,雲層的中間有一個洞──剛剛好對準球體。

  「嘖......好強的能量。」炎星喃喃自語,他望向其他三隻貓,他們向族長點點頭。

  「聽著,」炎星計畫:「我們各用一個屬性的攻擊試試看,我用時、火;風鐮用風;靈泉用水;神威用地、風。散開!」

  他們衝到四個邊的中點,正要發動絕招時,神威問了個問題:

  「我們就在這個『吸收暴風』的中心點,為什麼我們的能量沒有被吸走?」

  大概是因為你們是主角群吧?主角死了的話那世界要誰來救呢?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主角群吧?主角死了的話那世界要誰來救呢?」炎星指出。

  「爺,你的解釋並沒有存在的必要,你只是把剛剛的文字敘述加上引號,第二人稱變成第一人稱罷了。」靈泉冷靜地吐槽。

  「破空炎......」月族族長本來要使用自己的獨創絕招,但他卻愣住了。

  「這招要叫做破空炎爪還是破空炎星啊?」

  「破空──風鐮!!」風鐮發動自己的獨創技。

  「破空靈泉!」這是靈泉的精神層面技能,不知道對球體有沒有用。

  「用地屬性超神術就表示我得在那東西上面發動引皇爆震,我不要。」他發動風海降誕,球型攻擊。

  不等炎星發動技能,其他三位的攻擊就先在球體上大放異彩。等煙霧散去後,黑色的球起初沒有什麼反應,但不到一會兒,它漸漸裂開,從縫隙中綻放出 紫色的光束。

  「破空──炎爪!!」炎星果然還是選了「爪」。

  好像有東西要從球體中出現,炎星的一擊被那東西吸收了。

  「因為只是試探,所以我們的攻擊都沒有發揮全力喔,真的。真的啦!」風鐮下註解。

  因為要描述細節太麻煩,所以我們就跳過一點情節。

  「跳過也好,省得我們在這邊等得膽顫心驚。」他們居然同意了。

  球體完全破碎,從中走出一隻黑貓,擁有兩條尾巴。

  在場的壓迫感巨大無比,那隻黑貓的身旁圍繞著流動的氣旋,從中流出巨大的能量。

  「炎......炎星!?」靈泉。

  「我在這裡,你這笨瓜。」

  「爸,那那是誰啊?看起來跟咒二的你沒兩樣。」白貓。

  「也跟咒二的你們沒兩樣啦!」炎星指出。

  神威努力分析對方的能量形式和屬性,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

  「這不單單只是破空的能量。」其他三隻貓盯著神威:

  「你們眼前的這隻貓......」對方還沒有做出攻擊,所以神威慢慢講:「是炎星和神威我的合體,他......應該說它,專攻七種屬 性。」

  在場所有貓都嚇呆了!嚇傻了!崩潰了!逃竄吧,墮落吧!

  「首先,先無視那個很亢奮的作者,我們先來討論一下:合體是指戰鬥力相加,還是二分之戰鬥力相加?」

  「你先等等,我先計算出我們的等級,畢竟,這是角色扮演遊戲。」真的是遊戲啊?

  「我看看......風鐮九十九;靈泉九十九;我九十九;炎星九十九。」

  「咦?不是只有我在打怪練等嗎?為什麼你們也九九了?」

  「首先,九九是最高等,還有我們身上有所謂的『學習裝飾』,這絕對不是抄襲什麼神奇什麼的貝遊戲裡面的『學習裝置』,我們原本設定再五經驗值升 等,那隻史萊姆經驗值二十四,平分後一貓六點,所以就九九啦。」

  神威把完全沒意義的事說得那麼詳細,完全無視旁邊的二尾黑貓。

  「所以,那隻貓的等級是?」

  「你們別嚇到喔......他的等級是......」

  「玖仟捌佰零壹等!我和咒一炎星的合體!戰鬥等級是我和他相乘!」

  神威說明完之後,風鐮和靈泉就開始揍他們兩個了。

  「沒事那麼強幹嘛啦!把我們拖進這種麻煩事!」

  「我說......你們好了嗎?」炎星和神威的合體怪物問道。

  「還沒!我要把陳年累月的恩怨一口氣抒發!」人家辛辛苦苦扶養你長大你居然說恩怨啊?

  「對不起......」怪物──暫且稱它為神星,或炎威,雖然都不怎麼好聽──道歉,並在一旁靜靜等待。

  「所以說,那怪物有 炎星個神威?」炎星問道。「不不不,明明就是神威個炎星。」

  「你們再繼續講下去就會變成炎星的神威次方了,拜託快點。」風鐮哀求。

  「先用焰系招式,看看有沒有效果。」炎星跟其他三位術士商量好計畫後,他告訴神星──我還是不喜歡這名字──他們已經做好準備了。並站到四角型的各角

  「四貓一起來──炎同化!!」同化作用是代謝作用的一環,沒想到他們居然把這個名詞拿來當絕招用。

  四柱火焰在上空融合,變成一大團火球,然後衝向炎威。

  「其實呢,我看不到任何東西。不過──」炎威昂首,腳掌一舉,叫出一道火焰,馬上把炎同化變成鹽童話。

  「你們知道蝮蛇吧?牠們有所謂的『頰窩』可以感應紅外線,來避免敵人或感應外界。響尾蛇就是一種蝮蛇喔!」

  「呿!把攻擊抵銷就直接講嘛!鹽童話是什麼?」由於是回合制,所以他們四個都不能攻擊,只能乖乖被打。

  「七紀災!」

  「糟了......七種屬性的合體技啊啊啊啊啊!」第一次聽到神威大叫呢。

  能量像洪水般狠狠地將他們四隻貓滅頂,六加一種屬性流遍他們全身。

  「唔......!」神威使用風海降誕做為防禦;炎星將空間之間的路徑打破,穿越到神威旁──這樣跳躍很費體力的──;風鐮和靈泉被正面擊中。

  「好扯......訓練那麼久的戰士居然被一擊做掉了。」神威碎碎念。

  「不,我們還沒被打倒,請不要亂講。」風鐮澄清。

  「唉,他們本來都是很好的戰士......」炎星做出哀悼。

  「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喔!要我標上注音給你們解釋才看得懂嗎?好(ㄏㄠˇ)啊(ㄚ)!(驚嘆號)我(ㄨㄛˇ)跟(ㄍㄣ)你(ㄋㄧˇ)講(ㄐㄧㄤˇ),(逗號)我(ㄨㄛˇ)和(ㄏㄢˋ)老(ㄌㄠˇ)爸(ㄅㄚˋ)都(ㄉㄡ)沒(ㄇㄟˊ)有(ㄧㄡˇ)死(ㄙˇ),(逗號)請(ㄑㄧㄥˇ)你(ㄋㄧˇ)不(ㄅㄨˊ)要(ㄧㄠˋ)自(ㄗˋ)己(ㄐㄧˇ)在(ㄗㄞˋ)那(ㄋㄚˋ)邊(ㄅㄧㄢ)很(ㄏㄣˇ)高(ㄍㄠ)興(ㄒㄧㄥˋ)地(ㄉㄜ˙)宣(ㄒㄩㄢ)告(ㄍㄠˋ)我(ㄨㄛˇ)們(ㄇㄣ˙)死(ㄙˇ)亡(ㄨㄤˊ)。(句號)」

  「這篇作品後半部是在微軟的文字編輯程式完成的,編輯時可以用注音標示,不過移到部落格後台後,那些注音就會被夾注號包起來了。所以,請見諒。」這句話是誰講的啊?

  「還有,逗號、句號和驚嘆號都不需要注、音。」神威。

  「注跟音中間不用出現頓號啦。」炎星吐槽。

  他們四個都知道不妙,得想個辦法來讓對方受傷。

  「這樣吧,我這裡有四個對講機。」炎星從不知道哪裡掏出四個黑色的小東西。

  「我們兵分二路,我負責引他的注意,你們趁機攻擊。還有,現在得正經了,所以沒有什麼回合制的戰鬥了,努力打吧!」

  語畢,炎星衝到炎威旁邊,開始狂講髒話。

  炎威對炎星發動「暴雷之眼」,那個招式實在太不尋常了......

  「炎星!別讓他成功使用!那個招式已經遠遠超出無曇雷鐮了!它的『帶電量』是一莫耳法拉第!」

  「搞什麼啊!?」炎星進入咒二,他站立的地方稍微陷下去,身旁充滿能量的流動。

  「火焰沒用的話,那我就試試看風好了。」他正要發動,突然想起一件事。

  「作者在幫我改招式表時刪掉一些絕招,我現在只能用三個屬性啊啊啊啊!!嗯,不管了。」他用出被刪除的絕招「烈暴衝擊」。

  「你想跟我鬥?好啊!」炎星知道他的計畫已經成功一半了,他便跑向森林。

  另外三隻貓抓緊這個機會,分別使出「邪神刃」、「夏雨昂星」、「氣斬太刀」。

  「我還是覺得設定重編後,我們的招式變少了。」

  「我本來就很少了。」神威安慰風鐮。

  三種攻擊都擊中正打算追逐炎星的炎威,被打到後,他馬上回頭發動攻擊,應該是冰屬性的。

  「糟糕......!我怕水和冰呢。」黑貓強調。

  「『呢』啥?快逃啦!」因為事態緊急,靈泉的吐槽也變得不像吐槽了。

  神威和靈泉迴避攻擊了,只有風鐮被打到。血灑一地。

  「沒事吧?我聽到風鐮的血灑一地的聲音。」炎星已經跑到森林裡了。

  「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聽出是誰的血啊!」三隻貓一起吐槽炎星。

  炎威開始集中火力攻擊,從中途開始居然出現了火槍、手榴彈等東西,真是可怕的魔獸。

  風鐮的攻擊效果不佳,加上他又受傷,只好宣告暫時陣亡。

  靈泉的精神層面招式全部失效,由此證明對方不是生命,只是團能量。

  神威把自己能用的招式都搬出來了,只傷到炎威一點點,但總比前兩位好多了。

  「各位,我發現了!」炎星很興奮地講,像要放長假一樣:

  「炎威只能在那正方形裡面跑。正方形的四個頂點都有石杵,我想應該跟那的石杵有關。或許轉一下那個石杵就可以把它再度封印。」

  「你為什麼都知道這種內幕啊?」風鐮復活!!

  「因為作者認為還要找方式交代劇情太麻煩,所以他就透過對講機跟我講了。」這是炎星。

  「那我們怎麼沒聽到?」風鐮問,完全無視於炎威。

  「薑是老的辣......」炎星。

  「裂空神威鳴!!」多半時屬性的運用都是做空間間的移動,但是這次,炎星把它運用在時間上。

  「我們有兩分鐘的時間,在這兩分鐘裡面,除了我們以外,外界是靜止的。我知道我就算用這招對付它,它也未必會永遠消失。所以我們只能趁現在封印。還有,一定要四個石杵一起轉動,不然會失去意義。我們只有一次機會能成功。」

  他們沒有再討論,各跑到四個角落。等到就位後,炎星開始下指令:

  「風鐮把石杵轉到北三十度東;神威轉反正割負根號三分之二,第二象限;靈泉順時針轉四十三度五十一分兩秒。開始動作!」

  在到達兩分鐘的那瞬間,他們的手馬上動作。炎威發出咆哮、哀號,身體開始像金魂中吉原炎下篇最後,鳳山照到太陽的樣子。

  他的皮膚開始出現裂痕,一塊一塊的表皮開始剝落,身體出現裂縫,沒有流血,卻出現紫色的、「煙霧般」的強光。

  「唉......把最終決戰寫得那麼不精采,冷掉了。」

  「真的想看精采的情節的話,請去看『神威前傳』!」神威自誇。

  他們整理好被破壞的心情,啟程回家。

  「三十一個月族營地,相當於幾個足球場啊?」風鐮提問。

  「我們還是用之前的那方法吧。不過,我們要經過銀月領地以及雨族領地。又要麻煩作者了呢。」

            ◎           ◎           ◎

  「雪星!」炎星跟銀月部落的族長──雪星打招呼。他們的交情似乎不錯。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雪星對神威有點反感。

  「你們好。你們已經剷除那個.....天災了嗎?」銀月族長為什麼會自己一個在領地邊緣呢?

  「是啊,你們可以放心了。」炎星保證。風鐮想到炎星和焱心之間反常的關係,他覺得眼前兩位族長也有這麼一點──

  「我代表全銀月部落向你們致敬,謝謝。」她行個禮,炎星居然回她納粹的敬禮方式。

  「接下來是雨族。」炎星向雪星道別。銀月部落和雨族──這兩族的所在位置距離天災最近,第三近的是月族。

  回程的速度被風鐮拖慢了許多,他一直在玩復活的雙螢幕。白貓現在在玩「家庭教帥──開炎,末來超爆發」。

  終於,他們到了雨族。

  很奇怪的是,雨族副手──棘容獨自站在邊界旁,與剛剛的雪星一樣。她們在迎接這四隻貓嗎?

  「哇喔......棘容真漂亮......」專心玩你的雙螢幕啦!

  白貓刻意靠過去,結果被防身術來個下墜螺旋踢。難道棘容也是反派角色?會這樣講是因為他打傷我方角色。

  「總之,謝謝你們。我代表全雨族向你們致敬。還有,請幫我問刺火,下次要約在哪。我很期待──」最後兩句話完全脫離正常軌道。

  「呃......好。」炎星冒汗。

  「衝吧!」他們無視作者的「三十一個月族營地」的距離設定,一下子就回到月族。

  「歡迎歸來──歸去來兮──」副手刺火前來歡迎他們。

  月族爆出一陣歡呼聲。他們開始放煙火。現在是白天耶!

  「啊對了......」炎星從他的不知道幾次元口袋拿出壓縮能量。

  「有這東西啊......我都忘了。」風鐮盯著它看。

  「其實呢,原本我們是要在封印完之後把壓縮能量丟進去的,不過這個設定似乎被忘得一乾二淨了。」

  「管他的。」靈泉撲向他的刺火叔叔,然後開始猛烈吐槽。

  「誰教你這種話的啊!」刺火不甘示弱。

  神威不喜歡這種氣氛,儘管自己曾經渴望過。他去曾經爆發超神術大戰──黑貓與月族族長──的後山散步。

  等到歡呼聲漸小,貓潮散去後,炎星站上新月岩,看著自己的族貓。刺火從與靈泉無謂的爭吵中退出,站在他的族長旁邊。風鐮也慢慢走向他父親;孤狼走在白貓旁邊。

  這是月族一慣的景象:在營地裡走動的族貓、聊天的見習生們、分享舌頭的貓后......。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炎星發現站在他身旁的貓,他對他們眨眨眼,然後輕輕講了一句話。

  「......這樣就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蜉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