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很古老的一天,就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天......沒錯,就是那天──

  「喂,現在是怎樣?這不是第一集的開頭嗎?」同樣又有道聲音喊道,原來是炎星。

  恆空鬆口氣:「因為開頭一樣,害我以為是重播!嚇死我了你知道嗎啊啊!」

  那麼,就讓我們來為新篇的冒險拉開序幕──

  啊......簾子被我拉壞了。

  作者我要在向此各位讀者道歉,因為開場的簾子壞了,所以序幕無法拉開。在此,故事完結,謝謝各位的欣賞。

  敬請期待炎爪的新作品!

<<<全文完!>>>

  白貓的爪子一把撕開了簾幕:「你是怎樣?這種無聊的結尾上次已經玩過了吧?」

  白貓的眼中閃爍著光芒,不,是憤怒的光輝。

  「你不膩啊?」炎星指向作者。

  「不!你就是作者!你可以講『炎星指著我』。」孤狼諫言。

  「什麼諫言啊!你只是想看戲吧!」風鐮吐槽。

  這裡是月族營地,許多貓一起生活的地方,族長是帥氣、瀟灑、機伶、不拘小節、大而化之、令貓匪夷所思的族長。

  炎星的天藍色眼睛看向天空,他冷靜地大喊:「不是我要說,你用的形容詞所含的貶意怎麼越來越多了?」

  匪夷所思才不是貶意呢,我是在形容你的神秘。

  「問題根本不是出在那裡!當你筆下的角色真是悲哀!」

  不想當我小說的角色的話,你就去其他小說混啊!

  「別把責任推給其他小說!」

  「嗯,別玩了。你這族長還真幼稚。」有兩隻貓走向炎星,他們分別是炎星的兒子──風鐮;以及風鐮的兒子之一──靈泉。

  「你在上一集就已經說過這句話了。」

  「你在上一集也做過這種蠢事啊。」靈泉真是不忘本的好戰士,即使到了第二集也很守自己的本分。

  「我看你根本就是想跟我作對吧!」炎星繼續進行他孫子口中的「無聊行為」。

  在他們爭吵的時候,灰貓孤狼也走了過來。

  「......呃......」他一臉一言難盡的樣子。

  「怎麼了?」白貓問曰。

  「我忘記台詞了......」他跑去撞牆,然後又跑回來。

  嗯,沒記台詞演什麼戲!去後台罰站去!去啊!

  「這傢伙有夠沒品的,明明就是小說,還想叫角色去後台罰站。」靈泉對作者大人吐槽。

  「不,把『大人』那兩個字給我拿掉。可以的話順便連作者一起拿掉。」換炎星了。

  「不是我要說,這樣故事永遠無法進行喔!我們在這邊一直討論是沒有用的。」孤狼頭上流了一點點血。

  一切,都是從這個時代開始──

  「不准學金魂偽劇場版的第一句起頭的話!」

           ◎           ◎           ◎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在月族營地......

  「給我停啊啊啊──!」炎星一出場就大喊,而且他還把沒喊完的叫完:

  「這不是日記!沒有貓要聽你的故事啦!你又不是放因為暑假而很興奮地跑去泳池的小孩子!」

  嗯,被罵了,進入正題吧。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四隻月族貓去討伐「吸收生命體的物質」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如今他們逍遙自在、大權旁落、濫用職權、革命無罪造反有理、數不清的罪孽......

  「夠了,你閉嘴。」炎星朝天上發動影天十延燒,作者不見了。

  「安靜多了。」他好像突然想起什麼,然後驚訝地喊:「作者不見了,我們的言語和動作怎麼還能表現?」

  嗨,各位好,我是說故事的人,作者有把稿子給我,所以我照念就好。還有,我會很安分的。

  「噢,好......安分就好。」月族族長似乎很滿意。

  褚色的月族族長在營地中徘徊,他無所事事,此時的和平完全讓他鬆懈了。在他正要回窩時,他的驚鴻一瞥告訴他雨族副手棘容和刺火正走進營地。等等,刺火有點怪......。炎星想到應對方法了。

  「嗨,棘容、你是誰啊啊?」他發現,這隻棕色虎斑貓非常像刺火,但對方是的,所以他故意開個玩笑。

  「我是刺火啊!」母貓回答。

  「不,通常發生這種事的話我應該講『妳全身上下沒一個地方像刺火』,但事實上妳和他一模一樣,除了──」他沒再講下去。

  「除了啥?」風鐮跑來湊熱鬧。

  「這是普遍級的小說,我不能繼續講,會戕害到幼小心靈。」他好像以為自己很有榜樣的樣子似的。

  「我只是衰變了啦。」她哈哈笑,好像這種事很稀鬆平常一樣。

  此時有三隻貓出現在刺火上方,順勢地踩在她身上。這畫面用漫畫表現出來比較好笑。

  炎星與他的兒子看著這一事發生,然後轉頭走掉,接著又走回來。

  「你們是誰啊?」焱心發問,她居然真的就這樣在月族住下來了。

  三隻貓都是黃白色相間的貓,一大一中一小。

  「我叫作『巴士底獄』!」大貓回答。

  「我是『革命居民』!」中貓回答。

  「我......我是『法國大革命』!」想當然爾,這是小貓。

  炎星傻眼了:「為什麼取這種名字?」

  巴士底獄向前一步,他是公貓:「很簡單,我被革命居民,也就是我的伴侶,用神兵器──也就是眼淚──攻陷了,因此產生了法國大革命。」

  風鐮開始複習歷史,他覺得剛剛大貓講的這段話課本裡好像有出現。

  換母貓上前:「簡單來講,我,革命居民攻陷了巴士底獄,因此產生了法國大革命。」

  焱心一頭霧水,不清楚他們是在搞笑還是闡述事實。

  「我......我的台詞只到這裡......」法國大革命退到後台,後面跟著他的父母。

  「他們到底是來幹嘛的......?」焱心發問,同時擠到族長身旁。

  「因為作者想到了這個點子,但他不知道要怎麼用,所以就現在用了。」很饒舌的一句話。在場的貓完全把刺火忘掉了。

  「別欺貓太甚!」刺火一骨碌跳起來。

           ◎           ◎           ◎
  「怎麼又分段了?」炎星問道:「場景完全沒變啊。」

           ◎           ◎           ◎
  「喂,你別太過份喔......好啦,我知道了啦。」

  他深深吸一口氣,開始描述:「現在我們都在月族營地中央。族貓們多半都是跑龍套的,所以不會理我們。現在站在我旁邊的有刺火、棘容、焱心、風鐮。其他內容想到再說。」

  就如同炎星所說的。

  此時,從育兒室傳來一陣哭鬧聲:

  「我不要啦!我要出去玩!聽說炎星很帥,我想看看!」是小雲的聲音。她是族裡最新一批的小貓,但縱使是年紀最小的,她也已經有三個月大了。

  「我也是!我想像刺火一樣擅於戰鬥,擅於被調侃!」小雲的弟弟小電纜抱怨。沒過多久,兩隻小貓就衝出育兒室了。

  他們的母親──作者也不知道是誰──輕輕地說道:「唉,長大了,翅膀硬了,不聽我的話了。」

  「難道把翅膀折斷後就能變成好孩子嗎?」炎星帶著身上的兩隻興奮至極的小貓走進育兒室。

  「不,別用撒旦來形容乖孩子,那完全不合邏輯啊。」風鐮也出現了。

  「我只想到墮天使路西華啊。難道要用伊卡洛斯來形容嗎?他翅膀被熔掉之後就墜海而亡了耶。難道乖孩子全都要墜海?」又衰變的刺火出現──半衰期到底多長啊?──。

  「沒有墜海那麼嚴重啦,他們頂多被熔化。」炎星。

  「好了!停!別再講了!你們讓我覺得很恐怖。」蒼灼發飆。她跟著名小說『貓戰土』的電族裡的某位貓后一樣,決定一輩子獻身給育兒室。

  喂,不太妙喔,蒼灼發飆了。

  跟我講幹嘛啊?我們現在的表情是從正經變成僵硬喔。

  你去跟鯊牙講,看能不能讓他親愛的小蒼蒼息怒。

  她生氣有那麼可怕嗎?

  笨蛋!你想絕後啊?

  是說那個講故事的幹嘛用「獻身」啊?小蒼蒼會遷怒到我們身上吧!

  為什麼連你也開始這樣叫她?

  別問我!而且我已經有後代了!

  奇數句是炎星;偶數句是風鐮。心電感應溝通會在腎上腺素分泌時被微妙地啟動。

  「幹嘛都不說話?怕了嗎?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幹嘛,我都有在竊聽喔。」蒼藍色母貓拿出一個黑色的小東西。

  心電感應也可以竊聽啊?

  「沒錯。」

  真的假的啊......她是不是只是在猜測我們的想法?

  「我才沒在猜呢。你不相信我嗎?」

  不不不,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的。

  「就是發生了啊。你想怎樣?」

  炎星似乎無法再承受蒼灼的反擊了,他轉個身,走出育兒室,在離開前他把身上的兩隻小貓放下來。風鐮跟著族長一起逃走。

  「嗯......應該要有個題材來發揮才對,不然這集會寫不下去的。」炎星邊走邊說。

  「這樣吧!」白貓的臉出現靈機一動的樣子:「我們來模仿超級老套故事情節──主角群掉入異空間,展開返家之旅如何?」

  炎星搖搖頭,嘆口氣:「你不能無視世界觀到這種地步啊,我們只有七界,而且我是時神,掉進異空間的話再掉回來就好了。」

  「但是,實力高強的術士有那個打造私有空間的能力,不是嗎?」

  「你想讓我打出一個空間,然後掉進去,接著再掉回來?」他闡明主旨。

  「對,差不多。」

  「這根本是多此一舉啦。」

  白貓思索了一下,眼睛再次發光:

  「這樣吧,我們來辦一個『地上第一武道大會』,邀請各界武鬥好手來一較高下如何?」他兒子提議。

  「別開玩笑了,晉級前四強的一定都是我們術士。」

  「那就讓這四位術士爭前四強啊。」

  褚色貓本來還想反駁,不過他想了想,這似乎也是個好辦法。

  一來是因為可以公平公正地對決;二來是因為作者沒題材了;三來他比較會描寫打鬥......

  「很好,就由月族來舉辦吧。」炎星湛藍的眼中閃耀著天藍。

           ◎           ◎           ◎
  暗地裡的行動,沒發出一點聲音。

  夜深人靜,他悄悄地潛進月族營地。作為殺手,他必須貫徹始終,也就是國民黨黨歌最後一句。

  他打算在午夜十二點時潛入,為此,他放出了謠言──取走族長性命的「午夜斬鬼」。

  另一方面,月族──

  「你們有聽過午夜傳說嗎?」風鐮問,旁邊圍有族長和他的兩個兒子。

  恆空拿個手電筒照下巴,想營造恐怖的感覺卻被弟弟揍。

  白貓開始說故事,在此之前,他一把搶走兒子的手電筒,照族長的眼睛:「傳說中,在深夜十二點時,有個影子殺手會潛進族裡,取走族長的性命。」

  「就這樣?」炎星質問。順便看看手錶。喔,上面顯示十一點五十五。

  「對啊。老爸你那麼強,一定沒問題啦。」風鐮被被他父親搶走的手電筒打中。

  靈泉接住手電筒,開始問問題:「時間要對時嗎?我們這邊真正的時間是幾點?」

  「先別說對不對時,月族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喔,現在外界其實只到十點多。」

  「等一下,要確認時間的話,我有辦法。」恆空掏出電話,撥「一一七」。裡面傳來標準的報時聲音。

  就在電話掛掉的瞬間,從草叢中蹦出一個黑影,衝向炎星。

  「吼你們閉嘴啦!我的暗殺行動被你們搞得完全沒氣氛了!」他掏出香蕉,砸向炎星。

  「不,為什麼是香蕉!要丟的話要先剝皮!話說你誰啊?」靈泉的吐槽像連珠砲似地噴發。

  「還有,剛剛不是說要辦武鬥會嗎?為什麼會有我的戲份?」暗殺者加入月族貓的團體中。

  「不知道。作者犯了個最嚴重的錯誤──『故事沒有連貫』,每一節都變成一個小故事,這可是大忌。」

  炎星沉思了一會,他決定這樣做:

  「明天就舉行武道會!」這句話語出驚貓。

  「但是......我們根本還沒通知各族啊!比什麼啊?」

  「放心,這是惡搞小說耶,一定會幫我們妥善準備的。」褚色貓自信滿滿地說,起身走進窩內。

  「走掉了......那我也要睡了。」靈泉尾隨兄長恆空步入戰士窩,白貓跟在最後面。

  關燈後,黑夜彷彿瞬間降臨般,壓在刺客身上:「就這樣?我可是奉命來暗殺炎星的!怎麼能就這樣走掉?」

  他躡掌躡掌靠近族長窩,然後偷偷潛進去。

  「不是我要說,拜託你先去練習怎麼暗殺再來好不好。」炎星早就察覺了。

  「既然你都發現了,那我們就來好好玩一場吧。」他露出嗜血的眼神。

  「報上名字。」他到現在都還沒回頭面對那位刺客。

  「影舞者!」他回答。然後瞬間被炎星打倒,眨眼之間。

  「很好,影舞者先生,再見。」他把影舞者抓起來,正要踢出去時,忽然想到一件事:「你的目的是?」

  「不需要目的,這是我的戲份,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作者也沒有交代動機。」他冷靜地陳述。

  「喔,好。那,再見。」影舞者變成了夜空中閃亮的一顆星。

  褚色貓走回窩內,發現了盤據他位置的焱心。

  「妳在做什麼?」族長的眼神瞬間溫柔下來,語調也一起軟下來。

  「我不敢自己睡在外面......」她看起來好得很,臉上沒有恐懼的神色。

  「不管理由是什麼,妳今晚就是想跟我睡,對吧?」他走向她。

  褚色母貓想了想,點點頭:「對,差不多。」

  月族族長在她身旁趴下:「理由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

  焱心發出呼嚕聲:「那......晚安──」

  「晚安。」

  到了隔天陽光透入草叢的時候。

  「老爸!起來了啦!」白貓的聲音跟著光線一起進入炎星的窩。

  「什麼啦......」

  「完全沒有人要報名武道會啊!」白貓一臉翻桌樣。

  褚色貓不以為意:

  「廢話,我們是貓耶。」

  這時,白貓揮揮尾巴,他的其中一個兒子靈泉抱來了一張桌子。

  「我是說真的沒有任何參加者啦!!」他翻桌了。

  炎星閃過桌子,但是他想到焱心還在他身旁,所以他被打個正著。

  「喵──!」炎星大叫。

  「不!請你說話!光說喵的我聽不懂。」白貓冷靜地吐槽。

  「老爸,」這是靈泉:「貓本來就是用喵聲溝通啊。」白色貓的兒子對他老爸的吐槽做出吐槽。

  「那,」流著血的褚色族長站起來,他說道:「這樣吧,尋寶去。」

  「這麼快就翻梗!?」恆空也來了。

  風鐮最不合群,這幾隻貓中只有他是白色的。

  「先別管合不合群的問題,故事目標一直變化是會讓讀者不高興的。」白貓把眼鏡向上推之後回答。

  「什麼不高興?那關我什麼事?難得有這種機率幾近空谷跫音的機會,我們當然要好好把握啊!」炎星已經止血了。

  一陣子的沉默,褚色貓焱心開口了:「那個......我知道一個絕佳的尋寶地點。」她膽怯地表達,並躲在方才重傷的族長後面。

  「哪裡?」神威突然冒出來,第二隻不合群的貓。

  「別再說不合群了,你是想變成作者嗎?」神威和風鐮同時向天上大喊。

  是......抱歉......

  「在哪裡?」褚色貓自言自語。

  啊,不是自言自語,是褚色貓告訴褚色貓。

  「很冷耶。」風鐮表達:「你以為我全身的白色毛髮是用來禦寒用的嗎?」

  神威安慰他:「我的黑色毛髮才應該是禦寒用的吧?黑色容易吸熱。」

  「夠了,你們惦惦啦!是說小說中怎麼能出現『惦惦』兩字?」炎星發威,吐槽自己。

  「所以在哪裡?」炎星又問了一次。

  「時神界的禁區──潮沙漠。」

  在場所有的貓都大吃一驚──潮沙漠是擁有「連住在龍蟠虎踞之地的生物都難逃一死的遇難勝地」之稱的山谷。

  「要去那裡?」炎星的聲音有點顫抖。

  連他都有點顫抖就表示,其他貓已經口吐白沫了。

  炎星馬上鎮定下來,打開他的居批欸死。

  「我看看......那個地方在......『世界的盡頭』!?」

  「什麼!?」風鐮驚呼。

  「是真的,你看看──北緯一百度、經度兩百度。」他指著螢幕。

  「哪有這種地方啊!這是什麼次元?」靈泉。

  「所以才說是世界的盡頭啊。」炎星出現「等於三等於」的表情。

  「世界的盡頭應該不是抄襲什麼叫做『神鬼偶航』的電影吧?也不是什麼巴達的歷險記吧?」

  「不是,這是我們自己的小說設定。」

  不准提到設定!你們是小說角色耶!

  「你自己不也提到我們只是虛構的存在嗎?」神威瞪了天空一眼。

  靈泉提問:「那,怎麼去?啥時出發?要帶行李嗎?」

  炎星點點頭,並示意他們明天同一時間再來集合,他要把事項宣佈完,然後再次委託刺火代勞,也順便告訴他們說行動時盡量分成兩組,以免大家死在一起。

  「你也太厲害了吧!一次示意可以表達那麼多事情?」

  族長沒回答,逕自走進窩內。

  又到了隔天──

  「等一下!昨天就只經過這樣?我們講一下話之後就過完一天了?」不知哪裡來的吐槽。

  好啦!我照實講總行了吧?炎星之後走進窩裡刷刷牙,然後巡邏去銀月喝茶,然後下午去抓一卡車的獵物,接著晚上去散步看星星,然後收拾行李。

  「太混了吧......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隔天在中庭......空地時,族長等貓都到齊後,開始講話:「點名!被叫到的請喊『在此一事件後,神威決定加入月族,與刺火一起。這個決定帶給月族一大震撼:他們認為「神威的出現將月星引導至死亡」,深怕自己會成為第二個月星。炎星則向族貓保證自己能夠控制神威的力量,必要的話黑貓可以是個極佳的戰力。過了好幾個月,確認黑貓不會有威脅性後,族貓對他的戒心才漸漸放寬』。」

  「風鐮!」

  「在此一事件後,神威決定加入月族,與刺火一起。這個決定帶給月族一大震撼:他們認為『神威的出現將月星引導至死亡』,深怕自己會成為第二個月星。炎星則向族貓保證自己能夠控制神威的力量,必要的話黑貓可以是個極佳的戰力。過了好幾個月,確認黑貓不會有威脅性後,族貓對他的戒心才漸漸放寬。」

  「靈泉!」

  「在此一事件後,神威決定加入月族,與刺火一起。這個決定帶給月族一大震撼:他們認為『神威的出現將月星引導至死亡」,深怕自己會成為第二個月星。炎星則向族貓保證自己能夠控制神威的力量,必要的話黑貓可以是個極佳的戰力。過了好幾個月,確認黑貓不會有威脅性後,族貓對他的戒心才漸漸放寬。」

  「恆空!」

  「在此一事件後,神威決定加入月族,與刺火一起。這個決定帶給月族一大震撼:他們認為『神威的出現將月星引導至死亡」,深怕自己會成為第二個月星。炎星則向族貓保證自己能夠控制神威的力量,必要的話黑貓可以是個極佳的戰力。過了好幾個月,確認黑貓不會有威脅性後,族貓對他的戒心才漸漸放寬。」

  「神威!」

  「你去死啦!把這種事情講出來做什麼?這是別的小說的章節吧!」

  「孤狼!」

  「我也得去喔?是說,那個點名的口號是怎樣?就算想衝字數好了,這個方法也未免太沒品了點。」

  「很好!大家都到齊了,對吧!我們出發──」炎星頭也不回地走出營地,後面跟著全族前幾強的貓。

  「不准無視我的話!我是絕對不會去的!」灰虎斑貓不屑地走回營地。

  「那,孤狼同學,你身為主角群之一卻不去的話,閣下就獨自留守月族吧!」炎星頭也不回地大喊。

  「把尋寶搞得像畢業旅行一樣做什麼?」灰虎斑貓咕噥著。

           ◎           ◎           ◎
  向晚的天,斜陽的光線照射在上路尋寶的貓背上。

  炎星打開定位系統:「呃......根據可靠的情報資源顯示我們現在在北極。」

  「那是迷航系統吧?」靈泉問。

  褚色貓送了他小孫子一拳,很重。

  「我的意思是我們在時神界的頂點啦!」

  白貓不安地走來走去──這裡是天震崖。

  「算了......我要放大絕了。」他變成黑色,然後身體周圍冒出白光:「所有貓全部靠到我身邊!」

  他把腳掌放在額頭上,然後......

  「史大浦!」風鐮大叫,又是大叫:「這是什麼抄襲的場景啊!那個動作擺明抄襲啊!」

  炎星反駁:「不,正版的動作是握拳後把食指與中指伸出來;我是把整個腳掌貼在額頭上。」

  「所以你明明就知道這是抄襲嘛!」

  炎星不理會他,逕自進行空間跳躍:「亞格達索,別怪我。」一陣混雜著紅與白的強光從天震崖的時空頂點射出,照亮了天空。

  等到光線逐漸變弱,這個尋寶旅行團才逐漸張開眼睛。

  「喂......你不要太過分喔。」神威說的。

  變回褚色的炎星問道:「什麼過分?」

  「還敢問!你為什麼......應該說作者為什麼要在這裡提到亞格達索?」

  「沒啊,因為......」褚色貓還沒講完,就有條尾巴堵進他嘴裡。

  「不准爆雷,在《炎與影》才寫到第三章時就爆第二集的雷是怎樣?」恆空。

  炎星嘆口氣,然後反駁:「就說了叫你們別把空間固定在這個瞬間好嗎!炎與影會寫完的!第二集會跟風鐮你的兩個兒子一樣順利生產下來的!到時這就不算雷了啊!」

  「但是,正是因為這些內容還沒出現,所以才叫做雷啊!把這當做永遠的雷的意思是炎與影永遠寫不完喔。」

  在他們爭吵不休時,上一集幾乎沒有登場的恆空大喊:「夠了啦!我們是來尋寶的,不是來討論作者的小說的!是說這哪?」

  四處黑漆漆的,但是他們就像古早味動畫一樣,在黑暗中可以看見彼此的眼睛。難道古人都以為眼睛可以發光嗎?

  「首先,我們得先讓這裡亮起來。」炎星提議,他發動破空炎爪,啥都沒發生。

  「笨蛋,冥焰是看不到的好不好,在本爺前傳第四章也有提到啊,炎星的『破空炎爪』的火焰是看不見的。」神威損他。

  「你們又想爆雷了嗎?」風鐮生氣地說,作者把太多預想設定放在惡搞小說中宣佈了。

  「對。」還對咧你!

  「夠了,發動這種透明火焰不僅照不亮,還會焚到貓,像是那兩隻貓一樣。」不知道神威為什麼要用「焚」這個動詞,然後看向恆空兄弟倆。

  「不,我們的毛色本來就是這樣,是說你怎麼看得到?」他們一起回答。

  黑貓沒有回答,他發動積反火向,四周突然變得一片明亮。

  景色的話我就不描述了,等角色們把四周景物描述出來吧。

  「天啊,這傢伙真的很懶,什麼都不想說,只等著我們回答。」

  「但是我們的話好歹也是他讓我們講的,所以就將就一下吧。」風鐮安慰他爸。

  炎星清嗓,然後開始敘述:

  「我實在很不想敘述這些景物,因為這種地形有個專有名詞。」他邊說邊向周圍看,便一邊解釋看到的事物:「這是喀斯特地形,也就是石灰岩地形。這裡我們所見的只有地下部分,上面這些是鐘乳石,長在地上的是石筍,旁邊這條是伏流,也就是俗稱的地下河,那邊那個像是階梯的是石灰華階地。青色水面好漂亮喔!」他讚嘆。

  難得來到這種景點,我要照相,等我一下。

  「你到底是誰啊?你不是旁白嗎?怎麼會跟我們一起來咧?」恆空吐槽。

  我會把照片寄給你們的啦,不用擔心。

  「那不是問題所在!」

  他們開始移動,也因此,神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發動積反火向。

  就這樣繞了二十分鐘後,唯一比較大的事件是恆空踩到迷你石筍然後被弄痛了,此外沒什麼事發生,幾乎沒貓講話。

  又過了十分鐘──

  「有了!是出口!」神威看到一點點光芒從牆壁上面透射進來。

  「轟掉它!」來不及了,引皇爆震已經發動。

  一片光明的未來呈現眼前!

  「......是出口。」靈泉還是吐槽了。

  一片藍天綠地展開眼前。他們走出洞窟後,看到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

  「潮沙漠在前方。想來尋寶嗎?傳說的秘寶『兔闢西斯』──別稱兩個大秘寶──就在前方五百公尺處。入場費用一個人一千元,寵物免費。五大關主等你來挑戰!」

  所有貓的目光都聚在炎星身上。

  「......咦?」

             ◎           ◎           ◎
  「我一個,外加四隻寵物,一共是一千元。高於一千的話你就完了。」炎星用兩腳站立,拉著四條繩子,連接到項圈上,而項圈中分別是風鐮、神威、靈泉、恆空。

  「好的,收您一千。發票。要打統編嗎?」不知打哪來的職員回答。這裡是一座山的入口,山頂有傳說中的秘寶,路途上有五個關主,會個別出一道題目或挑戰,只要通過就能通過。

  「衝──啊!」炎星一馬當先衝進山裡,後面拖著四隻寵物貓。

  「脫韁的野貓!」四隻貓大喊,把項圈踢掉,然後追上炎星,展開冒險之旅,進入偉小的航道!

  一路秋山紅葉,老圃黃花,頗不寂寞。林木當中隱隱約約有條小徑,他們就沿著那條小路巷山頂奔去。過了約一百五十三秒後,小徑消失,接著出現一個平曠的地區。

  「根據鄉民的小說劇情,這裡我們應該要停下來,因為第一關主就在這裡。誰管他啊。」炎星衝過去,打算穿過這個平地,在平地的彼端又是另一條小徑。

  正當炎星要離開那塊平地時,一個電漿屏障突然出現,擋住通往小徑的狹隘入口。

  「都已經來了,怎麼能那麼快就離開呢?」出現一個神祕的聲──

  「想也知道是第一關主,不神秘了啦。」褚色貓退回其他貓所在的位置。

  「沒錯,我就是第一關關主──三天前不小心被隕石碎片打中結果胃變相穿孔導致我必須掛著點滴一輩子善哉善哉。」

  「你的題目是什麼?」炎星警戒地問,三天前不小心被隕石碎片打中結果胃變相穿孔導致我必須掛著點滴一輩子善哉善哉透過擴音器──增加一點霸氣──說道:「三空對決!」

  眾貓愣住了──三空對決是世界上最險惡的一種決鬥方法,但卻也最受歡迎,以這種決鬥方式所衍生出的比賽比比皆是。

  「恆空,你上吧。」月族族長說道。古銅色眼睛的褚色貓向前一步,眼神裡充滿警戒──他知道自己獲勝的機率是百分之三十三點三循環。

  「三空對決!」他們兩方同時大喊。

  第一回合開始,三天前不小心被隕石碎片打中結果胃變相穿孔導致我必須掛著點滴一輩子善哉善哉與恆空的攻防戰轟轟烈烈地展開:

  「石頭!!!」

  「布!!!」

  「我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恆空大喊,並高舉冠軍腰帶。

  「你居然......算計我......」三天前不小心被隕石碎片打中結果胃變相穿孔導致我必須掛著點滴一輩子善哉善哉應聲倒地。

  就這樣,第一關被破了,電漿屏障也隨之消失。

  他們繼續走,同時時間也慢慢接近正午。

  之後出現的是一片沼澤,他們不會輕功沼上漂,所以只好停下來。

  沼澤中央開始有點光芒,沒有繼續變亮,但就一直在那裡亮。

  眾貓們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他們把風鐮踢到沼澤中。

  「喂!」然後就沒有聲音了。爾後,過了不久,也就是過一下下的時間後,一個女神從沼澤中出現:

  「你掉的是這個金色貓,還是這個銀色貓?」

  「不,我們只是隨地丟垃圾而已。」

  「罰款六千。」她丟出一張罰單:「然後,你們的垃圾自己拿去丟掉。」

  「我才不是垃圾啦!你們這些垃圾!」風鐮大怒,並咒化,然後從女神的手中掙脫,順便發動翱翔滅武──也許這是他的大絕──。

  「呃啊啊啊!」女神消失,沼澤順便消失,第二關就這樣被擊破了。

  「慢著,這是第二關啊?」

  對,對了考驗你們對夥伴的信任以及夥伴對你們的重要性,所以她才故意把一隻貓拉進沼澤裡。

  「什麼拉進去!我根本是被推進去的好嗎!」風鐮開始追逐他的兒子們。

  「你倒是說說怎麼樣才能讓我消氣!」風鐮氣呼呼地說。

  「喔,這個簡單。」炎星走向風鐮,然後把爪子捅進風鐮,白貓一陣亂飛之後扁了下去。

  「好,你消氣了。」

             ◎           ◎           ◎
  臉上出現五、六道新傷痕的炎星引領著其他貓繼續向前走,須臾,他們到達一個峭壁。

  第三關主出現了,或者說第三關的挑戰來了,根本沒有關主。

  「風海降誕!」神威把包括自己在內的五隻貓用狂風帶到懸崖上。

  他們一路過關斬將,看到大史萊姆就踩過去;看到小史萊姆就輾過去;看到史萊姆就轟過去;看到萊姆就榨汁喝下去;看到姆就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過去。

  太陽快下山了,他們卻遲遲沒有遇到第四關主,於是只好找個地方露營。

  恆空兄弟倆一直舉行三空決鬥,輸的去抓獵物,就這樣,他倆的獵物就足夠了,多的分給他們的父親;神威抓了比他們更多的獵物,然後自己嗑掉;炎星不是很餓,所以他只泡了「泡新鮮獵物,絕非油炸!」當作晚餐。

  接著,他們就入睡了,除了炎星。熠熠的繁星綴天,炎星抬頭看著自己的同類,翻來覆去睡不著。

  刺火有沒有好好打理月族呢?若我們......不,他們在途中死了,那我能領風鐮和靈泉他們的保險金嗎?

  他翻來覆去,希望自己趕緊入眠,但是隨著同類的增加,他與它們的共鳴也隨之激增,所以他只好四處走走。

  但是四處走走又浪費體力,於是他坐下來沉思,沉思的當下,他感覺到耳邊有股聲音在對他說話:

  「回去吧......!」

  誰在那裡?

  「奉勸你們,快點回去吧!」

  為什麼我要聽你的?

  「沒為什麼......」

  那我就不回去。

  「繼續待下去的話,你們會受到詛咒的......」

  什麼樣的詛咒?這我倒是想知道。

  「總之,快點回去吧......」

  你是白痴嗎?要說就快說啦!扁你喔!

  「施主請息怒......!」

  誰跟你失主啦!啊,應該是施主才對。拜託你別再賣關子了,我都快買不起了。自從前幾年經濟危機之後,我一直很窮啊!

  「好吧,我就告訴你好了。你知道潮沙漠的──」

  知道啦,連居住在龍蟠虎踞之地的菁英生物都難逃一死的遇難勝地。

  「那你們為什麼還來?」

  因為我們不是住在龍蟠虎踞之地的生物啊。

  「我無言了。總之,繼續前進的話很危險,奉勸你們放棄的秘寶吧......」

  嗖地一聲,那個神祕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了,跟科幻小說裡的最終敵人一樣。

  「什麼鬼東西......」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炎星的睡意全來了,他感謝剛剛那個神祕的聲音後,在頃刻間入眠。

  翌朝──

  「爸!起來了啦!我曬棉被了啦!我是太陽!」

  「什麼棉被啦......」偉大的月族族長在說夢話。

  「焱心來了喔!」

  「什麼焱心啦......」

  「早餐來了喔!」

  「什麼早餐啦......」

  「白痴說的句子總是以『什麼』起頭!」

  「什麼......」他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一樣,忽然跳起來,讓風鐮──抑或是靈泉──被追著跑。

  早上了,炎星昨晚的遭遇宛如一場夢般,他甚至不認為自己昨晚「睡不著」。

  走著走著,天空開始下雨,越下越大。

  炎星用刺火的訊號招式──也就是《神威前傳》之中神威看到的淡橙色火焰──來擋雨,火焰形成的防護罩很溫暖,令貓賞玩。

  山路漸漸明朗,地上被刻滿了「請走這邊」的指示,隨後又變成「走這裡」,旁邊還有句小小的吐槽「廢話,不然走哪去?這裡又沒有其他的路」,之後變成「反正給我走就對了啦!」,到最後變成「你眼殘嗎?我叫你往這邊走!」旁邊也有吐槽,跟之前不同的是這次是用血寫的:「就是跟著你走才會走到這裡啊!現在是怎......哇啊啊啊!」

  「死前訊息的尖叫為什麼也要寫下來啊!」

  他們繼續走,到了應該是第四關主所在的區域,此時雨停了。可喜可賀殼口可樂。我沒有做置入性行銷喔。

  「來者何貓!」第四關主所在的地方──又是一片平原空地,作者是沒梗了嗎?──出現一陣旋風,爾後從中出現了兩隻貓。

  「合體技兄妹!」風鐮脫口而出。

  「合體......巨胸妹?」他兒子恆空把這句話整個毀掉了。

  「原來你認識我們啊!」對方說道,似乎很訝異。

  「你怎麼可能會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情?」炎星很震驚。

  「......老實說我是亂猜的。」風鐮承認,太走運了點,難怪作者常常對不到發票的獎,原來運氣都被這傢伙搶走了。

  對方兩隻貓的體型差不多,一隻黑的、一隻白的,白色那隻應該是母貓,也就是妹妹;黑色那隻理所當然就是公貓這應該不需要我說明了吧縱使我還是說明了。

  「廢話少說,納錢......納命來吧!」公貓說道:「另外我叫做『舉個例子吧』;我妹妹是『我沒有騙你』。」

  為什麼是這種名字呢?這只有我們班的人才會知道,呵呵。

  「你可以再欠扁一點......」炎星咒化!黑化!嘿話!乾草畫!

  「你要怎麼讓讀者知道我們這在講啥啊!不是『欸取一零八』的人是幾乎不可能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的!」他發動攻擊。

  靈泉揶揄他爺爺:「好長的技能名稱!爺你國文造酯真棒!」

  恆空摑了他弟弟一拳:「別茶毒讀者啦!」

  神威摑了他們兩個:「難道我應該要接草管人命嗎?」然後黑貓也加入戰鬥。

  「你也很欠摑嘛......」恆靈兩兄弟說道,然後擺桌開始看戲。

  「風之群!」對方嚷嚷道,並使出跟「神偶寶貝」裡面某個叫做「烈報風」很像的絕招。

  「三號戰術!」炎星對神威打暗號,哪有人暗號用喊的啊?

  「收到!炎同化!」他使出燎原之舞。

  強勁的火焰對上強勁的仿烈報風,是火焰會衝過氣流呢?還是氣流會把火焰吹息呢?下回分曉!

  「分你個大頭啦!還說會很安分咧!」炎星向天上發動一顆火球,就像他解決作者那樣。

  反彈!

  一顆熾熱的燦爛火球從天而降。

  「為什麼被反彈後的火球會多出那麼多形容詞啊?」炎星一邊阻擋舉個例子吧跟我沒有騙你的攻擊,一邊吐槽。

  黑貓停下正在逃跑的腳步,說道:「一直逃走不是辦法!我要發動大絕!所有貓撤退!」他一轉身,面對他的兩個敵貓:「轟擊燃燒!」

  炎星逃到場外──轟擊燃燒是利用慢速中子轟擊鈾二三五,以放出大量能量,公式是「戴爾塔能量等於戴爾塔質量乘以光速平方」,能量單位是焦耳、質量單位是公斤、光速以每秒公尺計算──。

  「那根本就是核分裂嘛!奴可立爾非循!」舉個例子吧看出來了。

  「那現在怎麼辦?」我沒有騙你慌張地問,他們剛剛幾乎只攻擊了不到三次,神威就放大絕了。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神威大喊。

  「別藉此湊字數!」炎星喊道,然後跑得更遠,後面跟著他的兩個直系血親。

  一陣通天火光爆出,神威嘴裡念念有詞:「上帝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

  炎星三條線地問道:「呃......那是聖經經文嗎?」

  神威回答:「不,那是攻擊咒。」

  月族族長頭上的線條數正以幾何關係爆增。

  合體技兄妹死了,瞬間大量輻射塵通過他們的身體。

  神威也死了,活該哈哈......

  「別隨便殺死我們啦!」合體技兄妹跳起來,神威也一起跳,你倒戈啊!?

  「閣下『神威』果真是名不虛傳的『影玫瑰』,今天我們有點不識神威,真是罪過,善哉善哉。」合體技兄妹說道。你們真的是在道歉嗎?

  他們兩個退到一旁,示意這些探險者經過,他們互相點頭示意。

  恆空對他弟弟耳語:「那個『我沒有騙你』長得好正喔!不輸稻流!」

  靈泉回他哥哥:「我覺得稻流比較可愛欸,但是她整天都跟刺火攪在一起......」沒有人知道「攪在一起」的意思是什麼。簡單來說應該就是「喇仄會」。

  天上的烏雲漸漸消散,午後的時光......陽光逐漸露臉,照耀在他們要走的路上──偉小的道路!──。

  「這根本不是什麼惡搞小說吧,這只是一個把各個作品都抄一點進來的大雜燴而已吧。」

  也就是民族的大熔爐!

  「......算了。」風鐮一臉等於等於。

  日照和煦了起來,須臾,他們已經來到山頂了。

  「第五關主給拎杯死出來!」炎星不客氣的大喊,連「拎杯」都用上了。

  天上冒出一道光──

  「又是天殺的一道光!換點方式好不好啊!」眾貓抱怨。

  從光中出現了四隻貓,又是貓。

  「老夫姓余不姓從。」光中跳出來澄清。

  「你太過分了喔。」炎星哭笑不得地對作者如是說,雖然作者早就被他秒了。

  四隻貓分別是──

  ......

  拜託你們自我介紹一下。

  「偶素顏星。」站在最中間的棕色貓說道。

  「俺參威也......海參威也。」站在棕色貓旁邊的暗色貓說道。

  「我們是橫零兩兄弟!」兩隻棕色貓出現在兩側,他們比顏星小隻。

  「在下乃轟連也!」素白色貓出現在雙子貓旁邊。

  炎星一行貓傻眼了,不過褚色貓──炎星──很快就發現了一件事情:「太棒了,又是抄襲。」

  除了月族族長跟神威以外的三隻貓都笑成一團:「轟連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在湊字數了......」你就一定要這麼執著於字數嗎?

  「趁現在,拿下他們!」顏星下指令給山寨尋寶團。

  此時,那個曾經干擾炎星睡眠的聲音又出現了:「我就是第五關主,想通過第五關的話......你們就得打敗自己!哈哈哈......」他還沒笑完就被劇組人員拖走了。原來這是一場戲啊!?

  「不管了,咱們上!」炎星率領他的精銳部隊衝上前,對方也是。

  「風之群配上炎同化!風炎亂舞!」夾雜著大量火焰的旋風直撲山寨尋寶團,只見他們一聲令下散開,然後開始猛攻:

  「燎原之六!」「萬殺風躍!」「雙襲小行星!」全都抄襲啊!而且他們的招式名稱還更上一層樓!原本是「燎原之舞」、「千殺風躍」、「雙襲隕石」。或許這可以提供作者一些靈感,讓祂強化招式名稱。

  「還『祂』咧......」炎星不屑地說,一邊躲過攻擊。

  他們五個被拆散了,炎星面對海參崴、神威面對橫空、風鐮面對零泉、恆空面對顏星、靈泉快笑死了。

  「接下來就是你們自己各自的戰鬥了。共分為五組,我會讓你們兩個兩個上場對戰,而且在一場戰鬥結束前,另外一場將不會開打,也就是你們要觀看戰鬥。第一場:炎星與海參崴。」

  炎星本來想說「又見面了呢」,但是對方畢竟是個水貨,他根本沒理由跟他有任何關係。

  「雷枯烏──卡米伊納利!」「裂空神威鳴」的日文發音,海參威被正面擊中,就此消失。

  「依照劇情發展,你應該會爬出來才對。」黑色的炎星警戒地說。

  然而,啥都沒發生。

  「第一戰勝利者:炎星!」第五關關主說道。

  炎星得意地回到座位,欣賞第二戰,同時顏星正瞪著他。

  「第二戰:靈泉與轟連!」關主喊道。

  只見一隻褚色貓緩緩走入「會場」──超微型巨蛋──,另一邊是隻鼻子歪掉的素白色貓。

  「咯哈哈哈哈哈哈!!!」你怎麼還在笑啊?

  「萬殺風躍!」陣陣旋風伴隨許多細小的針迎上前,讓靈泉差點變成刺蝟。

  「好險啊!」第二波攻勢讓靈泉輸得徹底。

  「險妹啊!你都輸了!」恆空看著轟連大笑,笑得跟白痴一樣,並斥責他弟弟。

  「你們笑個鬼啊!」轟連......風鐮大怒。

  「笑你啦!咍哈哈哈哈!!」恆空等等一定會被風鐮剁成一盤肉燥。

  「第三戰:神威與恆空!」

  吼啪!一瞬間,橫空就被轟擊燃燒打趴了。

  「這也太順利了吧......」靈泉都輸了,這樣哪裡順利了啊?

  「第四戰:風鐮──」

  轟隆!又是一瞬間,他的對手就沒命了,我甚至不想拉回上文去看他的對手是誰,反正只是跑龍套的。

  全勝!第五戰不用打了!反正我方的那隻貓也已經快變成肉燥了......

  「看在你們這麼有恆心的份上,我就告訴你們我的身分吧!別嚇到啊!」超微型巨蛋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雞:「別小看我!我老子可是松聯幫當中幫別人打雜的!」

  「好卑微啊。」炎星為雞的父親默哀三奈秒。

  「而大秘寶我兩個!實際上只有一個!因為另外一個是我父親的遺產稅!」遺產稅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來啊!

  「意思就是說你父親也已經永遠說股拜了嘛!」

  雞不為所動:「我就是最終的『逼歐欸死欸死』,最終老闆......啊不是,是最終頭目!殺啊啊啊!」

  須臾。

  「烤全雞真好吃哪,果然是大秘寶。」炎星如是說。

  你一定以為故事要結束了對吧!

  還沒呢!還要勞請各位聽我廢話一陣子!

  另一個大秘寶是一個手環──傳說是最強技能──「裂空神威鳴」!

  「這東西我們不能拿走,一來因為這樣我的招式就不稀奇了,二來因為這樣會抵觸到世界觀。」炎星如是說。

  回程前,他們只拿了遺產稅回家,當他們到家時──

  「炎星!你怎麼會去那裡那麼久啊!?」刺火抱怨道,現在是「居欸母踢加八」的早上十點半左右。

  「我記得我們只去了兩天啊!」炎星辯白。

  「都已經兩個月過去了!這是什麼啊?時間精神屋?」不能牴觸版權所以......嗯,瞭解就好。

  「沒關係啦,我們這不就來了嗎?」炎星啊你在影射什麼事情?

  「你回來了!」小電纜撲到帥氣的炎星身上。

  一切又是那麼地親切,炎星很高興自己回來了,短時間內他應該都不敢亂跑了吧!除非他又跑去演《炎與影》,否則短時間內這隻扛著全族責任的公貓應該會很安分才對。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蜉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