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在這個夜晚,單于就這麼給他逃走了。

  「那個......你好像跑錯故事了喔。」

  你沒念過塞下曲?

  「我是貓耶。」

  上次尋寶回來之後,炎星整個病厭厭的,覺得無聊透頂,基本上跟什麼涼宮什麼日的心境差不多。

  隨著時間的流過,尋寶的念頭又逐漸出現在炎星的腦海中。

  「上次那個潮沙漠太簡單了啦!連貓熊趴著移動都可以通過!」炎星如是說。

  「那麼,你說這句話的原因是什麼?」這是刺火,看來他已經知道自己又得代理族長一陣子了。

  「我想......」

  「再次出去玩然後把雜務都丟給你親愛的副手讓他想篡位的想法日漸壯大。」棕色虎斑貓冷靜地說。

  「差不多。」炎星冷靜地回答。

  刺火點點頭,表情跟仲夏的太陽一樣,根本看不清楚,應該說看不懂。

  「月族的同胞們!也就是月胞們!即日起,拎北就是月族的族長了!還不快給拎北跪下!」虎斑貓嚷嚷道,讓炎星以隕石的速度衝出去撞倒他,後者倒了之後也順便飛了起來。

  在空地的貓都暫時默默地望著這一切,然後繼續回到各自的崗位上,瞬間的寧靜感覺真恐怖。

  「請所有會呼吸有脈搏的貓到空地上集合!」炎星喊道。

  貓兒們移動到新月岩──族長發布命令的地方,有點像墊高的投手丘──下方,耳語的喵聲頻頻傳來。

  「月族一直都很興盛,因此我也漸漸放下我的擔心,所以我要出去玩。」

  「沒有邏輯概念啊!你放下擔心為什麼要出去玩?」

  「因為我覺得我不在的話月族也會很去玩......我是說很平安、沒有狀況,所以我應該可以去消遙......我是說暫時放下月族。」願望全掛在字裡行間的炎星正經捌佰地說。

  「我不在的這段期間,相信大家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所以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就跟圓周率的小數下第六位之後一樣,省略。」

  族貓們應該是已經習以為常了,他們點點頭,準備離開。

  「神威、孤狼、風鐮。」他把族裡最強的貓叫來,應該是打算約他們一起去消遙。

  「看不起年紀小的喔!年紀大很了不起嗎?」恆空不滿地說道,並不停在原地繞圈圈;靈泉則是在獵物堆中游泳,肉花紛紛濺起。

  「行李就不用了,我們直接上路吧。」神威建議,對早已迫不及待的炎星而言這句話遠比聖旨還高等。

  他們離開月族營地,再次來到天震崖,進行空間跳躍。

  「關於空間跳躍的描述我就不再重覆了,想知道的請去看名作《無堅不摧的四角Ⅱ》,以下是貼心的超連結。」

  點我

  「是不是我誤會了什麼,我好像看到非純文字的東西?」孤狼質疑。

  「錯覺啦,錯覺。」四尾的黑色炎星堅持。

  白光混合紅光射出天震崖的洞穴,爾後,四隻貓就完全消失。

  同時異地,空中出現扭曲的現象,不久後變成一個打破時空隔閡的通道,從中出現了四隻貓。

  「金字塔?」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座正四角錐形狀的巨大建築,土黃色的表面顯現出一種神秘。

  「那好像是入口。」炎星變回正常的顏色,並指向一個寫有「非工作貓員不可進入」字樣在上面的門。

  「就是那裡,我們走吧!」炎星大步邁進,其他的貓則四處拍照,並隨後跟上。

  隨著門的開啟,裡面的蠟燭也跟即將入夜時的星星一樣,漸漸明亮起來。

  一個寬敞的空間,裡面除了一個擁有異常強烈存在感的石碑以外,什麼都沒有。

  他們慢慢走近,風鐮走了三步後發現沒事發生,就瞬間拉高速度,把動詞從「走向石碑」改為「衝向石碑」,然後撞到了隱形牆。

  「你有沒有聽過『三人成虎』這個成語啊?你走三步沒事難道就表示往後都沒事了嗎?」

  「我知道了啦,沒看到我撞到了喔?」白貓的臉色變成炎星發動空間跳躍時產生的光的顏色。

  「看來這個房間有玄機。」神威推斷。這不是廢話嗎!炎星如是想。

  「轟雷刃!」故事開始後講的第一句話就是招式名稱的孤狼發出一道閃電,讓整個房間佈滿在空氣中移動的自由電子。

  雷擊結束後,不知道為什麼,那些隱形的東西全部都現形了,並紛紛化為塵埃。

  「我連那東西的本質是什麼都沒有看到耶......」炎星感到惋惜地說,他花了兩秒振奮精神,衝向石碑。

  神威、孤狼以及風鐮尾隨族長的腳步,也跑向石碑。

  當他們看到這大石頭上面所刻劃的東西時,全都愣住了。

  「誰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鬼?」風鐮提出沒貓答得出來的疑問。

  石碑上面寫著:

  10─8

  24_10_05 01_16_23_27_05_22 11_23 06_14_01_15_05

  11_16 24_10_05 04_01_22_13

  24_10_05 21_25_05_23_24_11_17_16 11_23 27_11_16_04

  27_11_24_10 06_14_01_15_05

  「作者為了把故事弄得讓讀者一頭霧水,特地打破自己的傳統,讓故事裡面出現中文字、注音以及標點符號以外的其他符號。」背景解說。背景是誰啊?

  「這是什麼東西?」

  「數字啊,不是嗎?」

  「這我當然知道,我沒問你這種事。」

  「這些數字所代表的就是寶藏所在地?」

  「連這裡有沒有寶藏都不知道了,哪來的藏寶地點啊?」

  「不過這些數字總不可能是沒意義的吧?」炎星在經過一番爭辯後,決定開始研究這些數字。

  神威跟炎星一起研究這些數字代表的意思,風鐮跟孤狼則四處在這房間找類似密道的東西,他們分兩頭進行。炎星隔空取物,拿出了紙筆以及探險用的基本工具。

                                 
  「不可能是英文字母,因為裡面有出現『27』......」炎星一邊碎碎念一邊思考,並不時去詢問黑貓神威的進度。

  「我的進度目前都跟你一樣,應該說差不多。」神威把他的計算紙秀給炎星看,後者無奈地點點頭。

  「有些數字之間有底線,有些則是一個空格,其實是全形空格,因為這是用電腦打的,但是因為這是刻在石碑上的字,所以我就假裝沒看見好了。」你解釋給誰聽啊?

  「底線的數量明顯比空格數量多,底線跟空格應該都具有『分隔』的意義,只不過大小範圍不同......」神威也唸唸有詞。

  「再來就是......」炎星昂首看著石碑。

  10─8

  「十跟八用一半的破折號連接......」

  「就算把這些數字換成數列,也沒有表現出算數或幾何的關係。」這句話可以換成「這些數字不成等差也不成等比」。

  「用五十音呢?」神威提出想法。

  「應該不對吧,數字最大只到二十七,我就不相信有那麼長的句子可以用只あ到な行、は跟ひ組合出來。」按照順序數的話ひ可以算是第二十七個「注音符號」,他繼續說道:「況且濁音跟半濁音要怎麼用數字表示啊?所以不可能是五十音。」

  「說不定有可能真的是日文,只是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表示而已,我們不知道並不代表他們也不知道。」

  「我就是這樣認為的,根據可靠的客觀消息指出,這文章是作者寫的,我們是作者創造的,他不知道的話我們也不可能知道。」世界上沒有貓像炎星你這樣解釋的吧。

  他們繼續埋首找規律,除了紙筆發出的沙沙聲以及風鐮與孤狼不時發出的吶喊──從分組之後他們就開始大吼大叫了──以外,不再有任何聲音。

                                 

  「不可能是英文......」隨著白貓與灰虎斑貓的遠離,炎星的聲音也跟著變小。

  「這房間其實滿大的呢......」孤狼拿出一把捲尺,想量房間的長度,不過因為捲尺只有一公尺,他會量到往生,所以他決定用物理方法。

  「風鐮,你到對面角落去,到的時候敲一下牆壁。」風鐮點點頭後馬上移動他的腳,過了二十七秒後,他終於到了。

  「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這是孤狼。

  「可以!」白貓大喊。

  「現在發動一個破空嵐過來!」

  彎月狀的爪擊發出淡淡的白色光,朝著灰虎斑貓奔馳而來。

  「十五秒......你知道破空嵐的速度資料嗎?」

  「加速度好像是三公尺每秒平方的樣子,在加速約二十五秒後會速度會開始變小。」

  「我算算看......長度是三百三十七點五公尺整。」風鐮發出驚呼,而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太寬廣了吧!我記得我在外面看到的金字塔長寬也不過才一百公尺啊!

  「那......換量寬度好了。這應該比較短了吧?」孤狼推測。

  於是風鐮又氣喘如牛地衝到對角線,再發射一個破空嵐。

  「兩百零八點五八六四七公尺......等等,這是什麼啊?這是無理數吧?」孤狼納悶地問自己,同時風鐮也回到了他旁邊。

  「你是怎麼算的?」

  「我時間用碼表計算,準確值到小數下四位,第一次量的時候剛剛好就是十五點零零零零秒,這我並不驚訝,畢竟這房間有可能特別設計過。但是寬度的話......這......」

  「幾秒?」

  「十一點七九二三秒。」

  「完全沒有偏差嗎?」

  「沒有,因為我是用雷屬性能量去控制的。加上我的反應時間差之後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我不記得無堅不摧的四角小說系列有那麼正經啊......還是說連我也跑錯故事了?

  「炎星!」孤狼帶著風鐮跑回去炎星鎖在的地方──石碑,並告訴他他們的發現。

                                 

  「這房間的構造是黃金矩形?」

  「對,雖然房間高度還沒有確定......不過其實也不可能,這房間高度頂多才五公尺,牆壁不可能形成黃金比例;而天井則是因為跟房間地面全等,所以也是黃金矩形。」

  「那爸,你們有找出個什麼鬼嗎?還是只是提出一票理論假說?」

  「沒有,我唯一的收穫是約十秒前得知這房間是黃金矩形。」

  「那我們也來想吧。」孤狼建議,順便附上一句話:「這個房間是完全密閉的,除了我們剛進來的那個門還開著以外,所以最大的疑點就是那個石碑。」

  炎星嘆口氣,並遞給他們計算紙:「加油吧。」

  十分鐘後......

  「有了!我看出某種微妙的規律了!」炎星突然大叫,讓風鐮嚇到變成長毛貓了。

  「這串數字中並沒有出現『8』,除了一開始的『10─8』,而這個『10─8』應該是給它下面訊息的提示!」

  「但,就算真是這樣,你也不能翻譯這段話的意思不是嗎?」神威潑他阿爾卑斯山的高山雪水。嗯,好冰啊。

  這個發現並沒有帶給他們太大的希望,風鐮越來越覺得煩,然後他乾脆不算了,開始閒晃。

  「我知道意思了。」神威冷靜地說:「這串數字跟我們日常中所熟悉的某種數學應用方式並不完全符合。」

  「你的意思是......」炎星這句的最後面本來還要多個問號,但是因為他也想到了,所以我把問號撤掉。嗯,果然是我創造的貓。

  「這是八進位的數字,不是進位。」

  孤狼露出恍然大悟的眼神,附加表情。

  「然後,把這串數字換成十進位的話就變成......」炎星開始在紙上慢慢換算。

  20_08_05 01_14_19_23_05_18 09_19 06_12_01_13_05

  09_14 20_08_05 04_01_18_11

  20_08_05 17_21_05_19_20_09_15_14 09_19 23_09_14_04

  23_09_20_08 06_12_01_13_05

  「這樣應該就是英文字母了吧?」

  於是他們趕緊將數字對應的字母順序拼出來。

  「果然是具有意義的字......應該說是句子。」

  t_h_e a_n_s_w_e_r i_s t_h_e f_l_a_m_e

  i_n t_h_e d_a_r_k

  t_h_e q_u_e_s_t_i_o_n i_s w_i_n_d

  w_i_t_h f_l_a_m_e

  「答案是火焰,在黑暗中。」

  「問題是風,伴隨火焰。」

  炎星如同某翻譯軟體般把這幾句話翻成貓文,他們又陷入新的問題了:

  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火焰......黑暗......風?答案?問題?」炎星的眼神似乎是在說,自己是火焰,孤狼與神威是黑暗,而風鐮是風。

  但是配合「問題」以及「答案」兩詞的話,整句話意思就完全陷入無解了。

  「風鐮!你小子快給我回來!」白貓已經晃到門口處了,他百般無聊地發動風之群,使門碰一聲地關上。

  頃刻間,火焰全部熄滅了。

  「哇喔!」炎星喊著,急忙使出焰屬性招式照明。

  「黑暗......火焰!炎星,這就是答案!」孤狼驚呼。

  「但是......光有答案沒有用啊,我們必須知道是針對哪個問題的答──」下一瞬間,炎星完全明白了。

  「風鐮!快對我發動風之群!」炎星吶喊,被蠟燭熄滅所嚇到的風鐮乖乖地照辦了。

  雖然問題不見得會有答案,但是答案一定是針對某問題的回應!而問題與答案基本上是一起出現的!

  當氣流接觸到炎星發出的火焰時,那團高溫氣體瞬間衝向石碑,像是有自己的意志般。

  「我想......我們找到鑰匙了。」

  因為第五行以及第六行的數字浮現了:

  24_11_15_05-23_20_01_03_05

  03_17_14_14_11_01_05

  「馬上換算!」炎星一邊把數字換成十進位的表示法,神威則把數字轉換成字母,並寫在紙上。

  t_i_m_e-s_p_a_c_e

  c_o_l_l_i_d_e

  「時空碰撞。」

  整個房間的架構開始崩塌,或者是他們覺得房間開始崩塌。不久後,四隻貓同時失去了意識。

                                 

  「這......這是哪裡?」炎星是最後一個醒來的,另外三隻貓已經在端詳這詭異的空間了:他們猶如置身宇宙般,四周盡是點點繁星以及眾多星系,照理說在失重狀態下根本無法區分上下、左右、前後的相對關係,但是神奇的是,似乎有什麼東西供他們立足,也使他們可以分辨出這三種空間關係。

  「沒想到你們居然有能力找出通往寶藏的鑰匙,真是不簡單。」這個聲音回盪在整個空間中:「這裡是『第一自轉空間』,自轉空間是我們的時空,『我們』指的是守護寶藏的守護者。想拿到寶藏,當時可以,只要通過我們四個守護者的考驗,你們就有資格擁有那無價之寶!」

  「自轉空間是什麼?」

  「是我們的時空,在這個空間裡面,守護者是主宰,也就是說,其中一切的物理定律將由我們自己訂定。這也是你們在失重狀態下有能力區分出空間關係的主因。」

  「什......?」炎星突然覺得一陣暈眩,他突然失去了另外三隻貓聯繫──他們就像直接從這空間消失似的。

  「我的題目很簡單:請解釋你看到的景象。」這個空間的守護者宏亮的聲音回盪在原本應該是無法傳遞聲音──要傳遞聲音的話需要有固態、液態或是氣態的介質,而宇宙中大多空間屬於真空狀態,因此無法傳遞聲音──的這個空間中

  褚色貓勉強睜眼,卻立刻被眼前的景象嚇得愣住了──一個黑色的圓盤出現在星系群中央,周圍的星光與光線流動全部扭曲變形,並漸漸變成紅色。

  此時,神威開始講話,但他的聲音變得異常高以及小聲,炎星勉強聽出他講話的內容:「那黑色圓盤......應該說黑色的球是黑洞,星系扭曲變形是因為它發出的光受到黑洞引力影響,所以我們看到的景象中,一個星系的影像可能被扭曲成好幾個大小不一的影像,這是重力透鏡效應造成的,著名的愛因斯坦十字架就是一個因為重力透鏡效應所產生的現象;而星系變成紅色則是因為都卜勒效應所影響,因為巨大引力的關係使光的波長被拉長,頻率下降,所以會往紅光──長波長可見光──的方向移動,那是光的紅移現象。就這樣!」最後一句「就這樣」變得很大聲。

  持續變化的景象瞬間打住,下個瞬間,這個空間所有的事物都被一個時空扭曲點所吸收,就像是水池的塞子被拔掉,水從出水口流出一樣,這個空間的一切開始從扭曲點流失,包括那四隻貓。

                                 

  炎星的腦袋重重地撞到地面,發出轟的一聲。

  「啊啊痛喔!」

  這次最早醒來的是他,另外三隻貓也都著地了,只不過還沒醒來。

  「哪這!?」炎星發現自己講的話順序完全反了;同時白貓醒來了:「壽夭!」

  剩下的兩隻灰暗色系的貓也接連醒來了,不過因為急於確認自己的所在所以沒有講話。

  一片平曠,就像是月族營地般,只不過是周圍被無限放大的邊境。

  「樣怎是又在現?」其實他們說話的方式只是變成用「垂直文字」來表示而已,跟某文課本一樣。

  「歡迎啊!」空間之主的聲音出現,跟剛剛那個空間之主一模一樣。

  「沒想到你們居然有能力突破第一關呢!物理知識豐富喔。」嘿嘿,真是不好意思。

  「第二關的問題更簡單!」關主迫不及待地出題:

  「化解我的攻擊吧!順便讓你們恢復語言能力吧。」遠方驟然出現一片洪流,朝著炎星等貓奔馳。

  「喔喔喔!我的無情!好像番仔火!燃燒了整個詛咒!」風鐮你唱什麼歌啊!

  「糟了,我怕水。」平鋪直敘得像是機器人的聲音一般。接著,神威發動了積反火向。

  「那可不是一般的水喔。」神秘的聲音傳來。

  炎星隱約感覺到不對勁,等到水幾乎要碰到他時,他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那是超重水啊!」邊喊邊往反方向逃。

  「既然這樣的話逃也沒用啊!」神威示威,繼續發動積反火向,卻發現絲毫沒有用處。

  「別忘了,這裡是自轉空間喔。不過我也開始佩服起你們了,居然知道這是超重水。」超重水──由兩個氚,也就是擁有兩個中子的氫,以及一個氧化合而成的水,具有放射性。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不過......

  「這是十三重氫加上氧二十五的超超超重水喔。放射性比一般世界中的超錒元素還要強上幾億倍。」瞬間,水全部停了下來,變成有如沙子般的東西,然後漸漸往下沉,部分「沙塵」「壓倒」了神威。

  「再不離開的話我們所受的傷害就跟直接面對氫彈沒兩樣了!」孤狼邊逃邊說,顧不得反擊了。

  「你們撐過第一小關了。但是還有呢──」

  「第一小關?那是什麼東西?意思就是除了這重得莫名其妙的水之外還有關卡?」顯然炎星已經把答案講出來了。

  「第二小關沒什麼意思,純粹測試你們的反應時間。」不消三秒鐘,烏雲密佈,並降下落雷。奇怪的是,被落雷打到的地面都在發出一陣強光後消失了。

  「那是反雷!」神威脫口而出,顧不得重水留在他身上的的殘渣了。

  「反雷是啥?」過程中都是炎星、神威跟孤狼在解謎,風鐮只是來逃跑而已的。

  「由電性為正的電子──也就是正子──構成的雷電,其中夾雜著許許多多的反元素打下來,所以被擊中的地方全部化為光子消失了。瞬間被那種高能量集中的話,炎星死一輩子也死不完。」

  「你那是什麼爛比喻啊!」褚色貓已經變為黑色貓,拖著四條尾巴,面對落雷發動時屬性絕招──也就是裂空神威鳴──企圖將反雷擊推到空間與空間中央的縫隙。

  結果,神奇的是,不只是雷電,連烏雲都在轉瞬間被吸到空間狹縫去了。

  「未免太簡單了吧?只是想讓我們跑跑而已?」風鐮說,你最沒資格喵了你知道嗎?

  「當然不只這樣囉。」那聲音俏皮地說:「這裡是『格利澤五八一低』喔」

  「格利澤!?」神威驚呼:「我們在那個格利澤!」

  「啥?」風鐮歪頭,然後被重水壓趴,呃啊地一聲。

  「質量約是地球的七倍,公轉紅矮星格利澤五八一需約六十七日。這裡居然有生命?我們被傳送來這裡了喔?」你一直碎碎念沒有人聽得懂耶。

  蒼藍色的天空放出一道紫色的光,瞬間,這幾隻貓又掉進了其他空間。

  「好爛的結尾!」有聲音說道。

  「好好體驗無限世界喔!恭喜過關!」

  ......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

  「啊是到了沒啊!這個瞬間很久耶。」風鐮抱怨,你可以閉嘴一陣子嗎?君子報仇三秒不晚,人家都可以忍三秒鐘以上喔。

  「隨便啦!」白貓吼道。

  四周景物開始浮現,現在開始我們由炎星的視角來描述這個故事。

  「這裡是......?」他們四個的相對位置跟在格利澤五八一低時一樣。

  「歡迎來到第三自轉空間,這裡就是所謂的無限世界。絕對不是抄襲什麼無限大地喔。」第三關關主繼續說道:「慢著,你怎麼知道我是第三關關主!?」

  「蒂斯,意思,常識。」風鐮又在耍白目了:「哇喔還有押韻喔!」

  「根本沒有那種韻腳吧!」炎星吐槽。好深奧啊。

  「請你們分清楚事情的緩急輕重好嗎?」神威如是說。

  「你們這些小貓居然讓本大關主等那麼久!」他的聲音如轟雷般響亮。

  「轟!這樣嗎?」孤狼發動轟雷刃,然後耍了個很冷的蠢。

  接著,又是老哏,周圍的景象慢慢地浮現,四隻貓的身影又再次出現在空間之中......

  「......慢著,這是什麼啊!」炎星驚呼──他看到很多個自己,也看到很多個自己做出跟自己一樣的動作。

  「好多鏡子!好多帥貓!」這應該是刺火才會講的話吧?

  「他會說的話應該是『好多帥氣的月族副手』才對,因為這裡有四隻貓。」孤狼冷靜地糾正炎星。

  「別再玩了,先確認狀況好不?」此時四隻貓才瞪大眼睛,仔細觀察周圍──他們在一個房間裡面,前面跟後面都有鏡子,佔據了整面牆,而左邊只是一面沒有什麼特別的牆壁,右邊是一扇門,門的後面應該就是出口。

  「這裡的每個鏡子都有相連,也就是說我們處於一個無限的鏡子迴廊當中。」神威分析:「這裡有無限多個──實際上只有兩個鏡子,面對面放在一起便產生了無限個鏡像。而我們的任務就是找出那對真正的鏡子,否則我們將永遠被困在這個無限迴廊裡面。」

  「問題是我們要怎麼找到那對真正的鏡子?」風鐮問,他的雪白毛髮豎了起來,終於會怕了吧小鬼?

  「每個鏡子之間的距離大概是五公尺寬,每對鏡子中間的空間都有『我們』的存在,但是只有其中一組是真的,其他都只是往復的虛像罷了。」

  「照你這樣講的話,將會有一組『我們』位在真實的出口不是嗎?」炎星提問:「那組『我們』會不會意識到他們是虛假的?」褚色貓正要問下去,然後發現自己的問題是永遠無法解答的。

  「現在在這裡講話的我們有可能就是假的,也有可能是真的,誰也不知道。」神威解釋:「如同這個大宇宙運行的原理般,你永遠無法找到一個可以證明自己正在運動的方法,這個世界不是絕對,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所以到底怎麼辦?」風鐮急了,你根本沒有動過腦筋吧。

  「我想應該可以破壞這裡的鏡子,這麼位於真實出口的我們也會這樣做,這個鏡像輪迴就會消失。」黑貓帶有權威的話語短暫地停了下來,接著隨即補充:「但是若我們是在偽空間的話,位在真實出口的我們把鏡子破壞以後,我們可能就永遠被困在這個再也不會重見天日的空間中了,連靈魂都會跟鏡子一樣被拆散成碎片,最後在時光的風化之下不復存在。」

  「等等,所有的鏡子都會同時毀掉嗎?」孤狼提問:「每個空間中的我們產生的動作以及語言會完全一致嗎?」灰虎斑貓把投別向炎星的位置。

  月族族長把目光轉向「前面的」鏡子裡面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也把頭轉向他前面的鏡子看到前面的自己轉頭望向更裡面轉頭的自己正在看著想實驗動作是否一致的炎星轉頭盯著更更裡面的炎星也在轉頭導致他沒看到後面的自己是不是在看著自己然後......

  「夠了啊啊啊啊!!!我快腦殘了!」風鐮大喊。

  「你本來就是腦殘吧!」神威輕蔑地說:「還是說你比腦殘更低階?」

  白貓不爽地哼了一聲,作勢要攻擊,但又想到有可能會把鏡子給毀掉,於是只好舔舔自己身上的白毛洩憤。

  「真的耶!」孤狼驚呼:「炎星你不要動喔。」接著灰虎斑貓看向他們「後面的」鏡子,果真發現炎星在盯著他們這邊。

  「嘿!鏡子裡面的你轉頭了耶。」炎星說道,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他還是得報告一下:「這樣子好恐怖啊。」你是族長耶!怕什麼?

  「應該有個動作或是什麼狀況是鏡子裡面無法呈現的,只有真實世界做得出來。」神威說明。

  霎時,風鐮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或是哪根神經接錯了──他跑到鏡子裡面,而,從另外一邊的鏡子當中出現了一隻風鐮。

  「這......」神威這下也傻眼了:「你是真的嗎?」

  「我當然是真的啊!」白貓說道,這時神威才發現自己白問了,因為每個空間中的自己都是這樣問的,而白貓也當然只能這樣回答。

  「這下子頭大了,我們甚至不知道哪些真的是我們......我是說哪些我們是真的,有可能全部都是真的。」

  「不,不可能,因為你無法證明自己是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你大可以說只有這組我們存在的地方才是真的。因為我們只擁有自己的意識,並沒有擁有無限個自己的意識。」

  「那......以風鐮為例好了,先假設我們是真的,我們可以說剛剛跟我們在一起的風鐮也是真的,但是當他一跑進別的空間之後,就變成假的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邊的假的風鐮,來到我們這裡後變成真正的風鐮。」炎星分析。

  「也就是說,其實是真是假根本就無所謂,因為只要來到這個空間的就是真的?」換神威提問了,你天才也有不懂的時候喔?

  「可以這樣講,但是空間本身並沒有這樣的顧忌,因為它們不會動,所以真正的空間就只有一個。」炎星總結。

  「那我們何不直接把門打開就好了?」風鐮──又是你──衝向門鎖在的位置,在他正要打開門的瞬間,一束火焰衝向門,阻止了白貓。

  「你在幹嘛!」風鐮生氣了:「非要這樣東阻止我西阻止我嗎?」

  「在未確認狀況以前都先不要有動作!」火焰的主貓──也就是風鐮的父親炎星喊道:「你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白貓沒有回應,他逕自在門前坐下,然後把鼻頭埋進尾巴裡面,開始休息。

  「會阻止他是因為,在真正的空間裡面,門應該就是出口,但是鏡中世界呢?鏡子反射出來的影像範圍是有限的,鏡子有可能無法照出門裡面有個東西,到時候──」神威打住,他的黃玉色眼睛睜得大大的。

  「怎麼了?發現了什麼嗎?」炎星提問,然後想到神威剛剛說過的話:「應該有個動作或是什麼狀況是鏡子裡面無法呈現的,只有真實世界做得出來。」

  頓時,他們全都懂了。

  「開門!快!」褚色貓催促風鐮,白貓把頭抬起來,無動於衷。

  「你不開的話就是我開。」炎星上前去,結果被一陣旋風彈了回來。

  褚色貓爬起來,看到自己的兒子身上覆蓋著漆黑烏涼的毛髮,眼睛變成朱紅色。

  「你現在是怎樣?我可是你爸耶!」炎星喝斥。

  「又怎樣?在這趟旅程看來你完全沒有把我當成你的兒子,我看起來就只是個累贅。」他大吼。

  「那是因為你沒有在專心過關,然後時常扯些有的沒有,我只是很受不了你這種行為。」

  「我會這樣是因為我很興奮!而當我每次燃起鬥志時,你就用你冷峻的言語把它給熄滅掉!我已經忍耐很久了!」

  「到底是誰在忍誰,請你搞清楚。」炎星的褚色毛髮迅速被黑色覆蓋:「你還是不讓嗎?」

  孤狼上前要去制止他們父子鬩牆,卻被神威擋了下來。

  「清官難斷家務事。」他這麼說,一臉正經。

  「都什麼時代了你還在清官!況且我們現在得離開這個地方耶,你想永遠被困在這裡啊?」孤狼不滿地說,隨即衝到對峙的兩隻黑貓中間。

  「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更團結,而不是分裂!」他對兩隻貓都說了一遍。

  炎星狠狠瞪著這隻擋在他前面的灰虎斑貓,隨即他身上的黑毛褪去,變回原本的褚色。

  「風鐮,你也是,快點變回來。」風鐮望著這隻曾經訓練他的貓,身上的黑色也慢慢消失。

  白貓讓開給炎星過去,他打開了門。

  一片黑暗,什麼也沒有。

  「果然啊......我們並不是在真實的空間中。」神威說的。

  「你看那裡!」孤狼指向後方的鏡子:「有很強的光線從那裡出現!」

  「等等......這樣說不通。」神威說道:「有光的地方只有一個,難道那裡的我們會選擇離開真正的出口嗎?我很納悶。」

  「我覺得狀況應該是,鏡子中的我們是隨著我們的意志而動的,也就是說,在那裡的我們是依存著這裡的我們的意志所控制的。此時此刻,在這裡的我們才是真的。」

  「那風鐮怎麼說?他是從隔壁來的耶。」

  「難道你敢說我們從一開始就是一直在同一個空間嗎?我們有可能在來到第三自轉空間時就被拆散了。」

  「那......?」

  「也就是說,這裡的你、我有可能是假的,但是我們都持有相同的記憶,相同的過往,也因此我們的行動會沒有差別。」

  請注意,這篇小說是無堅不摧的四角系列,不要把它變成戰爭與和平好嗎?其實我沒有看過戰爭與和平啦,不好意思。

  「那突然插話是怎樣......?不管了,總之我們就朝著那道光所在的位置前進吧。」四隻貓起身,開始穿越鏡子,四周的景色完全沒有變化,唯一變的是他們與那道光之間的距離。

  當他們正要穿越鏡子,來到「真實」空間後,前面突然出現一道閃電,阻止他們前進。

  「這是什麼?」風鐮嚇到了。

  「我們才是正牌的!別想把我們帶離這個地方!」在他們前面的孤狼這樣說道。

  「孤狼,你到底在幹嘛──」炎星望向孤狼的位置,發現他自己也不清楚怎麼回事。

  「鏡子裡的我們在攻擊我們!」神威說道:「這怎麼可能!?」

  「請別忘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這裡是我的自轉空間,所以一切物理定律皆由我來訂定。」

  「也就是說,你最後的安排就是我們得幹掉自己就對了?」風鐮昂首朝上方喊道。

  「沒錯!不然光是只有解謎的話就太無聊了。我才不像第二關那樣只是玩玩而已,在第三關,你們得靠自己累積的實力來奮戰才能過關。」那聲音打趣地說:「你們就先把炎星打倒吧!」

  鏡像中的炎星不再看著孤狼「原本」的位置,而是走出鏡子來,面對他們一夥。其他三隻貓也跟了出來。

  「現在可好,他們一定也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他們一定認為我們是第三關關主產生的冒牌貨!」神威說道,然後看著另一個自己。

  「我不喜歡混戰,因為這樣不但很混亂,沒辦法仔細觀戰,況且作者也不擅長描寫混戰,所以你們就一對一吧!跟上集的某關一樣,只不過在這裡,你們是跟貨真價實的自己對打喔!加油吧!」

  第一戰,炎星對抗炎星。

  為了方便講解,我方的炎星以炎星表示,從對面鏡子裡走出來的炎星以炎星表示,以下皆然。

  「要跟自己幹架啊......」他青藍色的眼神沒有徬徨。他站穩腳步,爾後直接衝了上去。

  炎星發動破空嵐,然後馬上發現根本不會有作用──通常,他在開打後會馬上發動破空嵐,來確認對方的躲藏或是反擊技能到哪個等級。但是現在根本不需要,因為他在跟自己打。

  顯然對方也有一樣的想法──兩到彎月似的爪擊在空中相遇,然後一起消失。

  炎星深知不妙,因為不管他想到什麼,炎星就會想到一樣的東西。

  但是,他們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所以在動作以及策略上會有所差別。

  炎星進入咒三,盡其所能地發動各種火焰、旋風、雷電。

  「大雜燴!」他是這麼說的。

  而炎星卻直接進入咒四,發動時空跳躍,把所有攻擊送進異空間。

  「裂空神威鳴。」炎星看起來很冷靜,沒有要攻擊的跡象。

  就這樣,炎星一直攻擊;炎星一直防禦,四尾黑貓看起來絲毫不想攻擊。

  「我還以為你想的會跟我一樣。」炎星說道。

  「這裡可是自轉空間喔,要發生什麼事情全看那位關主的心情。」

  就這樣一來一往後,炎星開始累了,而炎星呢──因為發動太多次時空間易位而氣喘吁吁。

  「我才不是這種會把空間跳躍當作破空嵐來使用的笨貓。」炎星說道:「願我一路好走!」他進入咒四,並發動他的絕招──強烈白光圍繞在這個空間,久久沒有熄滅。當眾貓能再次看清楚時,只剩下一個炎星站在原地。

  他變回原本的褚色。

  他低下頭來。

  他邁開步伐。

  他走向對面。

  「怎麼可能!最後不是炎星把炎星推進異空間了嗎?」

  「這就是白色強光所帶來的好處,當次元的牆壁被打洞後,他就急著把我推進去,結果不但沒有推進去,我反而還把他當成跳板,逃離了那個狹縫。」

  眾貓──冒險組──目瞪口呆,沒想到對方──關卡組──竟然如此有實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只有防禦而沒有攻擊,因為我知道我的攻擊模式,要正面迎擊是不太可能的。」

  目前零比一,要贏的話就得連續贏三場,不然就無望了。

  「炎星居然輸了!輸給那個山寨貨!水貨!啊隨便啦!」

  第二戰,神威對抗神威。

  當神威戰上場後,發現對面的貓都不見了,又是剩下炎星。

  「這是──」

  「拜託喔,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我自己絕招的威力跟用法?裂空神威鳴是直接對著對方發動攻擊的,也因此次元的狹縫會直接開在對方身上,才沒有說什麼把縫開在旁邊然後把對方推進去,這樣太耗體力了。」炎星起身,走回冒險組。

  「也就是說......你耍賤?」風鐮猜想,然後被摑了一拳。

  「我發動了兩次裂空神威鳴,第二次就是把他們推進狹縫中。」

  「但是我們明明就看到你往對方那裡走去!當時對面還有三隻貓啊!神威風鐮孤狼都在!我還特地用粗體!」孤狼說道。

  「那是用鏡子做出來的假象,你們看到的是真正的自己。」

  「喔喔!你未免太帥了一點吧!」風鐮說道。

  「精采,經典,晶理嗨──這是台語──。」關主說道:「你真是我看過最狡猾的挑戰者了。好了,恭喜過關!」

  四隻貓打開那扇真理之......我是說,真正的門,然後邁步進入強光中。

                                   

  「歡迎來到第四關!」第四關關主說:「在這裡,我將考驗你的智慧!」

  「出題吧!」炎星說道。

  四周景色就是個沙漠,除此外啥都沒有。艷陽高掛。

  「我會問你六題,你只要答對其中的四題後就能逃脫......我是說過關,當然若你失敗了的話,就得接受加分題。若你連加分題都沒過的話,就準備挖個洞葬送自己吧!」

  「戶怕戶!沒在怕的!」風鐮嗆聲。

  「很好──第一題:請講出彩虹的七個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

  「根本就把我們當成白癡嘛!下一題!」

  「呵......你們還真的有點實力。」

  「不,這不是實不實力的問題,因為這題是常識。」

  「很好,非常好。第二題:請講出第二畢氏定理的公式!」

  「這簡單!......等等,第二畢氏定理?」

  「就是餘弦定理啦!那叫什麼來著?」

  「答不出來嗎?」

  「你等一下!我還記得!給我紙筆,我用寫的給你看!」

  一張紙飄了下來,後面跟著一隻筆,炎星提起筆,開始寫下公式:

  ΔABC,其所對應的邊分別為a、b、c

  c²=a²+b²-2abcosC

  b²=a²+c²-2accosB

  a²=b²+c²-2bccosC

  「如何?」

  「很好,恭喜你們,接下來第三題:Mercury是什麼意思?」

  「換我來!」神威喊道:「是汞、以及水星!」

  「錯!正確答案是水星,因為汞是mercury。」

  眾貓就這樣傻在那裡。

  黑貓打破了僵局:「大小寫有差喔!?」

  「有,因為我剛剛去查字典,一個有大寫一個沒有。很遺憾地你們答錯了一題,很幸運的是你們還有一個答錯的機會。」

  神威跺腳,關主也開始出題:「在地球海拔零公尺的地面上,一個物體在非光滑斜面上,斜面與水平的夾角介於零到九十度之間,請問這個物體受到什麼力?」

  四隻貓開始討論。

  「摩擦力有吧?他說非光滑。」

  「正向力一定也有,另外重力......重力有嗎?」

  「當然有啊!沒有的話那這東西就不用固定在斜面上了!」

  「下滑力呢?」

  「沒有所謂的下滑力,應該說有,但是那是重力的分力啊!以mgsinθ表示啊!」

  「喔喔對耶,那......空氣阻力有嗎?」

  「它有在下滑嗎?有的話就有。」

  「那,答案要分成兩組嗎?」

  「好吧,試試看。」

  我們好了!炎星的眼神說了這句話。

  「那東西有在下滑的話就是受到重力、正向力跟動摩擦力以及空氣阻力,沒有的話就是重力、正向力跟靜摩擦力。」

  「唔......對了一半呢。」

  「難道還有其他答案嗎?」神威抗議。

  「當物體壓垮斜面後,它就只剩下斜面殘渣的正向力、重力、以及一些地面正向力啊。」

  炎星頓時腦中一片空白。什麼鬼東西啊!

  「嘿嘿......誰叫你們前面要答得那麼順,後果就是這樣。第五題:請問中華民國一百年三、四月的統一發票特別獎中獎號碼是多少?」

  「這是什麼鬼!給我電腦,我馬上查!」

  「不行喔,這裡不能給的電子設備有三種──電腦,手機跟蘋果的我豆莢。」

  「那就給我平板電腦!」

  關主一臉茫然,他似乎沒想到現在已經有那麼多東西都可以上網了,於是他遞出剛出的哀佩德堍。

  「有了!一九七三九八二五!

  「答對了!未來的未......最後的最後,第六題!準備好了嗎?」

  「來吧寶貝!」風鐮已經陷入一種搖滾的狀態了。

  「請問『』怎麼念?

  「念作しめ!我有查過!」

  一道白光從天射下,包圍住四隻貓。

  此時,四隻貓聽到了一道聲音,像是很多聲音疊在一起,但是仔細聽起來又很像是只有單一個聲音:「恭喜你們通過了金字塔之謎的四個考驗,證明了你們的勇氣、毅力、決心,以及智慧。現在,我們將把金字塔的秘寶傳承給你們,請你們好好利用它。」

  瞬間,一片漆黑侵襲而來,而這四位冒險者完全無法逃脫,他們就這樣被吞噬了。

  當他們再次醒來時,周圍的景色已經變回原本那個密室了,就是他們解碼的地方。唯一的變化是,石碑下面開了個洞,裡面有個小空間。

  「就是那個!」四隻貓趕緊起身,不顧身上的痠痛,跑過去一賭他們努力的成果。

  「這是......?」一個盒子,看起來已經很舊了。

  「把它打開!我要看裡面!」風鐮興奮地說。

  「慢著,我們先把這東西拿出去,然後再打開。」神威說道。

  於是他們移動場景到金字塔外面,然後開啟盒子。

  裡面有五、六根金條,金光閃閃的外表沒有一絲粗糙。

  另外還有一張紙以及一本書。

  「這是......!」神威驚呼。

  「是什麼?上面寫的東西我都看無耶。」炎星說道。

  「這東西來自水神界!也就是我的故鄉。」他把書打開,繼續看下去:「這本書是記載世界創造史的書!我們挖出了用世界都無法換來的,無可取代的秘寶!」

  「喔是,是。」風鐮感到無聊:「我還是對金條比較有興趣。」

  「你是笨蛋嗎?這本書拿去網拍的話可以讓你變成『帳單大門』的上百兆倍富有耶!你的無數代子孫都可以坐享其成!」隨即神威改口:「但是這樣會讓他們變成廢物,所以這本書我要好好收起來。」

  風鐮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神威就把書藏起來了。

  「回去吧!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在裡面過了多久呢!」炎星說道。

  四隻貓的冒險旅程跟那掛在天邊的夕陽一起沉沒,對他們而言,這將會是最寶貴的冒險回憶。這是騙人的,因為這是惡搞篇,惡搞就表示本篇中不會出現這些東西,況且炎星來倒月族前的冒險才是真正的出生入死,至於這篇嘛,看看就算了,不要在意。

                                   

  「我們回來了!」炎星大喊。

  「你們怎麼這麼快?早上才出門,居然還知道要在晚餐之前回來!」刺火驚訝地說道:「為什麼不在那裡吃最後的晚餐......」看來他的篡位夢想又再次破滅。

  「嘎?」風鐮。

  「至少都回來了,這樣不是很好嗎?」孤狼說道。

  滿月高掛天空。今天的月亮看起來特別明亮,應該也是在慶祝我們沒有空手而歸吧?炎星這麼想著,並看向他的夥伴:謝謝你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蜉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